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環境教育繪本徵選 優勝出列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1,640
環保局辦理金門縣環境教育繪本評選,參賽隊伍針對繪本內容進行說明,在評選結束後,評審老師與工作人員等合照。(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辦理金門縣環境教育繪本評選,參賽隊伍針對繪本內容進行說明,在評選結束後,評審老師與工作人員等合照。(環保局提供)

 金門縣環保局辦理109年金門縣環境教育繪本徵選評選結果揭曉!經過評選最終選出特優獎1名、優等獎3名、佳作4名總共8名優秀作品,將各別頒贈1萬元至3千元之購物禮券及獎狀以茲獎勵,繪本評選結果也將公布於環保局網站及臉書。
  環保局指出,本次繪本徵選活動至6月25日收件截止,民眾報名相當踴躍,本次特邀請台灣繪本協會秘書長蘇俊豪、金門縣環境教育學會理事長吳啟騰及金門縣環境教育認證師資人員洪曉欣等專業評審委員,針對參賽作品進行評比,並選出8名優勝者,徵選結果如下:  特優獎共1名:獺金尋湖,作品「水獺出沒!請小心」,獲頒10,000元之購物券及獎狀乙紙。
  優等獎共3名:金湖國小風獅爺阿金小湖之節能減碳大作戰繪本創作團隊,作品「風獅爺阿金小湖之節能減碳大作戰」;垵湖分校團隊,作品「風獅爺的秘密」;YOYO組,作品「風獅爺降風怪」,分別獲頒6,000元之購物券及獎狀乙紙。
  佳作共4名:金門高中,作品「颱風來了,風獅爺救救我」。恐龍棒棒隊,作品「恐龍歷險記之「驚」門之旅」。金湖國小榕樹兄弟與風怪繪本創作團隊,作品「榕樹兄弟與風怪」。喜歡風獅爺的大藍班,作品「好玩的一天~風獅爺看風景」。各分別獲頒3,000元之購物券及獎狀乙紙。
  環保局表示,參賽者們結合金門在地特色與環境教育議題為主題,藉由繪本發想及創作,以啟發讀者關心自己家鄉土地並採取行動落實於生活中,是非常棒的環境教育教材。而本次評選出之特優獎繪本作品,將編撰成教案辦理展演,並與優等獎繪本作品共4名預計於109年11月7日配合環保署舉辦之「109年全國繪本嘉年華會」在華山文創中心4B館1、2樓參與展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