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暑期青春專案開始 擴大聯合稽查2個月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1,555
縣府秘書長陳朝金由警察局局長張國雄陪同校閱警力。(莊煥寧攝) 縣府秘書長陳朝金由警察局局長張國雄陪同校閱警力。(莊煥寧攝)

地區各中小學將於本(7)月15日開始放暑假,而一年一度的暑期青春專案已從7月1日凌晨零時正式開跑,專案期程2個月。縣警局昨(10)日晚間整合優勢警力與縣府相關局(處)行政資源展開擴大「聯合稽查」勤務,縣府秘書長陳朝金在警察局局長張國雄陪同下實地視察臨檢場所,宣示縣府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保護青少年安全的決心。
暑期青春專案期間縣府集合了警察局、建設處、教育處、社會處、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等單位,共同辦理「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預防犯罪宣導」這三大主軸工作;警察局亦加強防制少年接觸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及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等四大工作項目。
縣府秘書長陳朝金於昨(10)日晚間8時許,代表縣長楊鎮浯前抵警察局青春專案擴大「聯合稽查」勤教會場,除聽取青春專案工作簡報、精神講話外,並由警察局局長張國雄陪同實地視察臨檢場所。他除了慰勉執勤員警辛勞外,還特別提醒要善加運用縣府跨局、處「聯合稽查小組」,加強查察八大行業(電子遊戲場、網路咖啡店)等青少年易聚集之場所,以避免青少年被害情事發生。
「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工作實施期程自7月1日起開鑼,至8月31日24時止,共計2個月,涵蓋了學生畢業典禮及整個暑假的時段。陳朝金說,過去暑假期間常有不少的青少年朋友會因為心情放鬆而在外流連,甚至整夜沉迷網咖,進而有被誘騙吸毒、援交或遭性侵害等不幸的情事發生,警察局規劃大規模聯合稽查掃蕩臨檢勤務,希望藉由大家的努力,針對一些違法、違規場所加強查察、取締,並勸導深夜遊蕩的青少年返家,結合各團隊的共同努力,相信對降低本縣青少年偏差行為及預防被害,會有很大幫助。
他也表示,暑期青春專案警察局整合優勢警力與縣府教育處、社會處、建設處、消防局、衛生局、環保局等相關局(處)同仁投入本次擴大「聯合稽查」勤務,也希望執勤人員能注意自身安全,一切以符合法治來執行,並以保護民眾安全為優先。
他表示,毒品問題嚴重的危害我們的社會治安,縣府針對打擊毒品犯罪的工作,除加強查緝及遏止當前毒品人口再犯率升高外,也積極整合其他相關單位的力量,加強毒品危害的宣導,相信做好這種紮根的工作,必定會收到更大的成效。此外,在危險水域方面,縣府相關單位將做好防溺宣導,並加強定點巡察工作。
陳朝金也說,暑假期間亦為青少年犯罪高峰期,針對毒品、幫派、兒少性剝削、兒少參與詐欺集團犯罪及危險駕車等類型犯罪,警察局已縝密規劃,並強化各項勤務作為,定能有效確保青少年暑期優質、平安、健康的環境。
青春專案工作自92年開始執行,到今年已進入第17個年頭,希望在縣府各單位良好的團隊默契共同努力下,落實青少年保護政策。陳朝金也呼籲家長們共同關心自己的小孩,於暑假期間規劃健康有意義的休閒、育樂活動,以免過於閒暇,滋生偏差行為,或遭受不良分子引誘,而引發脫序違法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