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全國創新創業競賽 金門隊伍表現搶眼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530
「2020第十五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來自金門的兩支隊伍在「金門產業組」包辦金、銀獎,表現搶眼。(縣府提供) 「2020第十五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來自金門的兩支隊伍在「金門產業組」包辦金、銀獎,表現搶眼。(縣府提供)

「2020第十五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7月17日經過激烈決賽競爭,來自金門的「北山不能亡」及「安心上路.有跡可循」兩支隊伍在「金門產業組」包辦金、銀獎,表現搶眼;明(24)日登場的「金門產業創新創業競賽」決賽,包括這兩支隊伍在內的四支金門「種子隊」,以及全國競賽金門產業組第三名和兩支佳作隊伍,將再一決高下。
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表示,這項由金門三創服務平台與「戰國策」合作舉辦的產業創新創業競賽,在競賽類別增設「企業指定類│金門產業組」,作為金門產業創新創業競賽的賽前賽,邀請金門產業組優勝隊伍來金門參賽,與設籍金門的金門產業創新創業競賽的四支種子隊伍較勁觀摩,提升比賽水準。
傲人的是,在競爭激烈的全國創新創業競賽金門產業組,通過初賽的10支隊伍,在7月17日決賽獲選的5組優勝隊伍中,來自金門的「北山不能亡」與「安心上路.有跡可循」,分別勇奪金獎和銀獎,表現搶眼。
「北山不能亡」是運用高粱採收後的高粱穗和釀酒後的酒糟等副產物與紙張結合再利用,製成高粱紙;來自國立金門大學的「安心上路.有跡可循」則運用LORA系統,運算失智者的移動軌跡,預防失智者走失。
「金門產業創新創業競賽」決賽定於7月24日在金湖飯店舉辦,參賽隊伍包括「北山不能亡」、「安心上路.有跡可循」在內的四支金門籍種子隊伍,以及全國競賽金門產業組的第三名、兩支佳作隊伍,共七支團隊一較高下。
主辦單位邀請創業育成協會成員、在地企業領袖兩位、在地學者兩位擔任評審委員,將評選出冠、亞、季軍及佳作2隊。競賽獎勵,冠軍5萬元、亞軍3萬元、季軍1萬元、佳作5000元。
建設處表示,金門縣政府為持續推動青年創業與產業創新之政策,並扮演青年創業的夥伴、產業創業的推手,全力推動三創產業 (青創、新創、文創)發展,除導入業師輔導機制,培育青年具備創新創業的實戰力,也期望透過競賽活動,培植未來新興的創業家,相信運用學子及新創企業對地方特性的認識優勢,可以改變金門產業的未來,並吸引年輕人返鄉投入地方產業創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