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清除夏季海漂垃圾 金寧動員22個單位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698
金寧鄉公所假后湖海濱公園舉辦淨灘,居民以實際行動關懷、愛護環境投入淨灘行列。(李金鎗攝) 金寧鄉公所假后湖海濱公園舉辦淨灘,居民以實際行動關懷、愛護環境投入淨灘行列。(李金鎗攝)

金寧鄉公所昨日配合環境保護局舉辦一○九年夏季海漂垃圾清除活動,由金寧鄉長楊忠俊帶領志工、社區、企業團體、軍民學生等廿二個單位團體清除海灘上的垃圾,以實際的行動來為環保共同付出一份心力,一起來維護大自然環境,永保青山綠水的自然資源。
金寧鄉公所於昨日八八父親節假后湖海濱公園展開淨灘活動,計有金寧鄉公所、金寧鄉民代表會、金門防衛指揮部、金門岸巡總隊、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金門縣地政局、金門縣消防局、金寧鄉戶政事務所、金寧鄉綜合志工隊、后湖社區發展協會、后沙嚨口社區、昔果山社區、龍門社區、頂后垵社區、東洲社區、湖峰社區、安岐社區、榜林社區、古寧頭社區、西浦頭社區、家樂福金門店、昇恆昌免稅商店等機關團體及民眾約360人參加。
大夥沿著海岸線認真、賣力撿拾沙灘上的保麗龍、竹子、木板、瓶瓶罐罐,以及各式廢棄的垃圾,清除海漂垃圾、資源回收物品,計有可回收109公斤、不可回收275公斤,由鄉公所清潔隊載往垃圾場處理,還給海域沙灘乾淨的面貌,顯得煥然一新。鄉長楊忠俊表示,舉辦淨灘在於鼓勵全民參與灘岸環境清潔維護,確保海(岸)灘乾淨、整潔及美觀,同時也是希望強化居民共同維護大自然生態及環境景觀的觀念。更藉由這次海漂垃圾清除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共同維護環境的責任感,選在8月8日讓父親節活動更有意義。楊鄉長也呼籲大家落實綠色環保生活,積極投入環境整潔美化、去污保育、資源循環及節能減碳等環保行動,讓金門更美麗。社區居民以實際行動關懷、愛護環境投入淨灘行列,紛紛表示淨灘工作對社區營造來說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