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輕颱造成45起災情 縣府南洋杉壓毀箱型車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綜合報導。
點閱率:1,645
縣府一棵南洋杉被颱風吹倒,壓毀箱型車。(楊水詠攝) 縣府一棵南洋杉被颱風吹倒,壓毀箱型車。(楊水詠攝)

輕度颱風米克拉輕拂過金門後遠颺,中央氣象局也在昨天下午二時解除颱風警報,未來有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此次,輕颱米克拉雖直撲金門而來,僅造成零星災損,以路樹三十七起災情最多,其餘的有電線桿倒塌、停電及其他的計八起災情,並未傳出有重大災情狀況。
金門氣象站表示,米克拉颱風中心已在昨天上午七時在大陸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移動,預計颱風強度未來有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至下午二時,中央氣象局也解除金門颱風警報,但颱風受外圍環流影響,易有較強陣風出現情形。
由於米克拉風力達停班停課標準,金門縣昨天全天停班、停課。在颱風期間除了樹倒、停電等零星災情外,公車及大小金門交通船全面停駛停航,但到昨天下午三時起已逐步恢復行駛,提供交通服務。
依據金門縣米克拉颱風災害應變中心災情統計,以路樹災情最多三十七起,電線桿倒塌兩起、停電兩起、其他四起,總計有四十五起災情狀況。
在颱風中,金門林務所接獲風倒木通報後,立即出動多名員工緊急搶通各主要道路,並呼籲鄉親非必要盡量減少外出,確保自身及第一線工作人員安全。另在最大陣風大約十級左右,料羅圓環的裝置藝術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影響到整個整齊景觀。還有在金城的民生路段也有放在路旁的招牌廣告倒下,壓倒旁邊機車的小災情。
另在金門縣府一棵二、三十餘年的南洋杉大樹,在昨日上午近十一時左右,因為不敵強風倒下,壓毀停在樹下的箱型車,整輛車幾乎快全毀,車主損失慘重,倒樹旁的水管也斷裂,水直往上衝,有如噴泉,在中午過後倒樹及受損車輛都被移走,不會影響到今天恢復上班停車場停車的問題。此外,米克拉強風也造成夏興三角圓環、桃園路地下道出口及其他路段的路燈災損,金門養工所也出動路燈工班兩組人員、兩輛高空作業車處理災損路燈,恢復夜間照明功能,以維往來車輛通行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