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836新生負笈金門 金大全天候接機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6,416
金大學長竭誠歡迎新生和家長到來,期盼新生能迅速融入金門清新的環境。(金大提供) 金大學長竭誠歡迎新生和家長到來,期盼新生能迅速融入金門清新的環境。(金大提供)

國立金門大學為歡迎836名新生跨海來就讀,昨(9日)在尚義機場安排全天候的接機活動。
金大陳建民校長表示,今年度該校大學日間部學制新生有836人,(其中包括國內學生777人,境外生59人)報到率高達9成以上,顯見歷年的辦學績效受到肯定。大多數同學都是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首度踏上金門外島,有「類出國留學」的感覺。學校和學生會及各系學會的學長姐特地安排溫馨的接機活動,自昨(9日)上午8時一直持續到下午6時,讓他們在踏上金門土地的那一刻,就感受到滿滿的溫暖關懷。
學務長呂立鑫表示,有鑑於今年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校方也特別在機場遊覽車上車前,安排體溫量測與填寫健康聲明卡,以確保大家的健康。
金大表示,金大的學生將享有來自金門縣政府1萬4000元的就學津貼及交通圖書券,對於經濟弱勢和遭逢緊急困難的學生,校方也另外編列專案補助經費,以期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