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防部火炮操演謝絕參訪 軍事迷遠距捕光捉影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326
金防部「109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連日來在金寧鄉后湖海灘震撼登場,轟隆隆的火炮聲響,一如往年引來當地民眾的關注。(民眾提供) 金防部「109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連日來在金寧鄉后湖海灘震撼登場,轟隆隆的火炮聲響,一如往年引來當地民眾的關注。(民眾提供)

金防部「109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連日來在金寧鄉后湖海灘震撼登場,轟隆隆的火炮聲響,一如往年引來當地民眾的關注,比較可惜的是,今年因受兩岸情勢緊張和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並未邀請學生和民眾參觀,且有部分規畫在半掩體內開火,讓許多民眾和軍事迷都扼腕不已!
金防部說明,今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分別規畫在10月13日、14日、16日、19日和21日登場,參演射擊的火炮包括8吋榴炮、155榴炮、105榴炮等各型火炮和M60A3戰車在內。
演練過程首先由防空連實施防空接戰演練,接續由聯合火力支援協調組人員進行火協作業,射擊指揮所隨即下達射擊任務;參演各式火炮以同時彈著方式,實施連續多群的「效力射」,精準命中外海目標區並形成彈幕,火光迸射的震撼場面,除了展現參演國軍官兵高昂士氣,金門砲兵群「一呼百應、快動猛打」的精神,也讓只能遠觀的民眾嘖嘖稱奇!
金防部表示,往年這項年度重要演訓都會邀請縣府、縣議會和各鄉鎮首長、民代參觀外,也會安排學生團體實地體驗全民國防的成果。但因兩岸情勢持續緊張,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防衛部日前即決定不對外開放參觀。
但儘管金防部早早就做了這項決定,當地許多不肯錯過機會的軍事迷,連日來還是摸黑起早、想方設法的逼近炮陣地,在大約500公尺開外,架起「大炮」攝影機,聊勝於無的過一過如臨戰場、緊張又刺激的乾癮。
據了解,過去金門旅遊業者曾建議開放觀光團參觀火炮演習,讓遊客感受真正的「戰地」氣氛,軍方也表示會配合觀光審慎評估,如今因兩岸關係緊張,採取不開放的緊縮措施,實在令人掃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