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舞漾詩韵細妹情 今晚文化局演出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綜合報導。
點閱率:893
以客家新詩編成的舞蹈-舞漾詩細妹情,28日晚間在文化局演出。(文化局提供) 以客家新詩編成的舞蹈-舞漾詩細妹情,28日晚間在文化局演出。(文化局提供)

2020年美江舞蹈團創新製作「舞漾詩細妹情」,是將台灣第一位客籍詩人曾貴海醫師的客家新詩,以舞蹈結合戲劇、詩詞吟詠,呈現一齣「客家文學舞劇」。28日晚間7時將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歡迎鄉親蒞臨欣賞。
節目中,「茶園風光」、「背殼走相趜仔戲妹仔」、「夜香木蘭花」等呈現濃濃的客家民俗風,「去高雄賣粄仔阿嫂」以現代舞風展現忙碌中的詼諧逗趣,「兒時記憶」由天真活潑的小舞者演出,「高校女生阿桂姐」則以現代芭蕾來詮釋當年高中生男女羞澀的邂逅。劇中,以「詩詞吟詠」貫穿全劇;更特別邀請金門棠風舞蹈團同台匯演,藉此互相切磋、學習。多元的舞風呈現不同的客家舞作,豐富了客家舞劇的內涵。
文化局提醒到場看演出的鄉親,此為免票觀賞之演出,因應疫情,請全程配戴口罩觀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