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寧中小舉辦年貨大街增添年味 幼兒樂當小老闆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582
金寧中小學附幼與國小部聯合舉辦年貨大街—寒冬送暖活動,共同體驗辦年貨。(李金鎗攝) 金寧中小學附幼與國小部聯合舉辦年貨大街—寒冬送暖活動,共同體驗辦年貨。(李金鎗攝)
金寧中小學附幼與國小部聯合舉辦年貨大街—寒冬送暖活動,共同體驗辦年貨。(李金鎗攝) 金寧中小學附幼與國小部聯合舉辦年貨大街—寒冬送暖活動,共同體驗辦年貨。(李金鎗攝)

為了讓幼兒感受年節氣氛與體驗傳統習俗,金寧中小學附幼與國小部聯合舉辦年貨大街—寒冬送暖活動,藉由辦年貨活動,依照中國節慶的傳統習俗,除了設立應景的年貨攤位,讓幼兒與家長共同體驗辦年貨外,也讓幼兒實地演練當老闆叫賣年貨的樂趣,透過親身體驗及買賣遊戲的活動,讓他們了解過年的傳統文化習俗及各種年貨所代表的意義。年貨大街盈餘愛心捐助家扶中心,並邀請家扶中心入校接受捐款及宣導,讓幼兒了解社會上有些人需要我們的幫助,更讓幼兒學會愛惜資源與保護自己。
年貨大街開賣前,國小部與幼兒園師生、家長在體育館內,由陳若琳老師帶動跳起開市大會舞,年味濃厚的歌曲響起,年貨大街活動熱鬧開場。陳雅蘭校長祝福家長與幼兒後,接著敲鑼象徵年貨大街開市囉!寧幼年貨大街販售商品有幼兒做的節慶商品,節慶撲滿、春聯、燈籠、舞獅等,這些都是孩子平時在教室裡的創作,攤位佈景也是師生共同打造,除了幼兒的作品,還有家長製作象徵步步高升的年糕、開心過年的開心果、好運旺旺來的鳳梨酥等年節食品,以及童玩遊戲及DIY活動,幼童有吃有玩又有做,家長與幼兒開心遊玩在各攤位,幼童扮演老闆與顧客,更能感受濃濃的過年氛圍。場外天氣冷颼颼,場內卻洋溢著溫馨的一股暖流,在防疫期間,人人也都謹慎落實防疫工作,戴口罩、量體溫。
年貨大街活動結束後,校方特別邀請家扶中心入園宣導,並接受全體幼兒將年貨大街盈餘愛心捐助,透由家扶中心的宣導與有獎徵答,讓孩子認識家扶中心機構,知道為何要捐助該單位,並引導幼兒學習自我保護的方法,讓幼兒能平安健康長大。
校長陳雅蘭表示,這次的年貨大街活動,特別擴大與國小部共襄盛舉,學校教育志工蓁媽、美婷、秀鴦、鈴暉、美燕製作美味可口的杯子蛋糕,祝福全體參與人員甜蜜幸福「杯杯高升陪你過好年」,家長會會長許三進夫婦也來到現場,對學校師長規畫活動表達謝意;另邀請消防局、警察局、環保局入校宣導,親子遊戲闖關、獎品深受歡迎。
年年辦理年貨大街的寧幼,每年活動內容都不斷更新,讓年貨大街活動更熱鬧、更有意義,寧幼在教學中融入節慶的傳統習俗,設立應景的年貨攤位,讓幼兒學習如何當老闆、如何叫賣年貨,以及如何買年貨。家長們看到孩子的表現,既開心又感動,期盼過年後小朋友又長大一歲了,要學著更懂事,知福惜福,更能尊重體貼長輩,做個懂事又乖巧的小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