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汲古出新書法講座 報名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綜合報導。
點閱率:680
報名網頁QRcode。 報名網頁QRcode。

金門書法學會1月31日下午2點至4點在文化局3樓會議室,繼續舉辦第二場系列講座,邀請到華梵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黃智陽院長,主講:「汲古出新│書法的學習與創作」。因鑑於上一場講座鄉親大眾的熱烈參與,這一場講座除了會員外,另外開放40名給鄉親大眾,報名專線0919180087張金石、0911440359吳宗陵。
金門書法學會表示,黃智陽院長是中國美術學院的書法博士,台灣師範大學的美術碩士,目前除了在華梵大學擔任藝術設計學院院長外,並擔任美術與文創學系專任教授以及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兼任教授,國際彩墨聯盟秘書長、全國展評審……等等,是目前台灣具影響力的書法及藝術教育學者專家。
金門書法學會本月17日推出的一檔與文化局合辦的書法講座,可以說是叫好又叫座,文化局3樓會議室幾乎是座無虛席,吳宗陵理事長說,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程代勒教授所講述並現場示範的現代書法,讓所有參與者不僅耳目一新更有意猶未盡之感,紛紛的建議是否再找時間,邀請程代勒教授來金續講,還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場講座能夠多延長1小時,吳宗陵說,能得到如此迴響感到非常的欣慰,並也體會到金門群眾的文化素養的確是很高的。
上一堂講座的另一個亮點是摸彩活動,獎項雖然不多,但是很有意義,金門書法學會提供了一組,一筆化三千的紀念酒包含筆架,是金門先賢書法家,呂世宜誕辰235週年紀念筆架、墨台、存錢筒三用底座,由學會會員翁坤成退休教師幸運的摸彩獲得,另外三件程代勒教授現場創作之現代書法藝術作品,1件是由會員王紹宇醫師所摸彩獲得,另兩件由會外參加之民眾,黃奕偉及盧培榮兩位先生獲得,吳宗陵說,一筆化三千紀念酒目前是一瓶難求,三件程代勒教授的作品是非常有收藏價值的。接下來的講座也同樣提供等量的產品一享參與講座之會員及鄉親大眾。
本月原排定在30日之講座,因活動重疊延後一天舉行,吳宗陵理事長強調,報到時會發給入場券及摸彩券,實名制(攜帶縣民卡)並請全程佩戴口罩;今年每一場講座都參與者,金門書法學會,將於最後一場閉幕式發給獎狀,希望大家持之以恆,不要錯過每一場精彩的講座。
本場次活動另開放線上報名,或掃描QRcode連結進入報名網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