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李錫安吳振城獲頒消防最高榮譽鳳凰獎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綜合報導。
點閱率:794
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金城分隊小隊長李錫安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頒鳳凰獎表揚。(消防局提供) 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金城分隊小隊長李錫安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頒鳳凰獎表揚。(消防局提供)
義消金西救生分隊分隊長吳振城榮獲鳳凰獎殊榮。(消防局提供) 義消金西救生分隊分隊長吳振城榮獲鳳凰獎殊榮。(消防局提供)

「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內政部消防署109年鳳凰獎頒獎典禮日前在消防署國際會議廳舉行,金門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金城分隊小隊長李錫安和義消金西救生分隊分隊長吳振城榮獲鳳凰獎殊榮,專程前往台北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消防署長陳文龍頒獎表揚,消防局全體同仁聞訊皆與有榮焉,期待民眾一起關心、支持消防工作,並重視自身居家安全,讓金門可以成為零災害的「無災島」。
「鳳凰獎」係為內政部消防署表揚績優消防及義消人員對社會的付出及貢獻,並激勵消防團隊士氣而頒訂,此獎象徵著消防最高榮譽。期望藉此激勵消防團隊士氣,樹立消防新形象,進而提升各縣市消防及災害防救之工作績效,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之安全。
內政部消防署109年鳳凰獎金門地區獲獎者是李錫安小隊長從事消防工作近二十年,期間參與無數次救災及救護工作,在面對日趨複雜、危險的消防工作同時,李錫安更能在每次的救災或救護後,就現有裝備進行研發及改良,讓救災及救護能更安全與更有效率,對消防工作的熱誠,也讓他成功獲得消防人的最高榮耀「鳳凰獎」,他也期許未來能夠持續貢獻自己,與同仁一同堅守在守護金門鄉親的最前線。
吳振城分隊長自民國95年加入義消的行列至今已有15個年頭,協助過無數水上救援任務,民國98年7月後送直升機墜機救援案及同年8月的后湖海域溺水救援案,是他加入義消一輩子難以忘懷的救援經驗,更堅定自己承擔「黑暗裡的引路人」一職,為遭遇海難求援者點亮一盞回家的路。
消防局長王世祿表示,這次消防局推派的李錫安小隊長及吳振城分隊長都是金門縣消防局的一時之選,由消防局副局長呂英華及義消總隊顏章團陪同得獎人一同前往內政部消防署觀禮,見證這光榮的一刻,也藉此期勉消防同仁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忠職守,並持續精進自我,消防團隊在同仁努力及鄉親支持下將不斷進步前行,未來消防局會持續將防災觀念帶入社區,透過居家風險診斷來提供高風險家庭(如高齡長者)具體改善建議及措施,期待民眾一起關心、支持消防工作,讓金門縣消防局全體同仁為金門鄉親持續提供最優質的救援和救護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