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因應開學日 金城警方規劃護童專案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1,692
金城警分局著手規劃「護童專案」勤務,針對學區周邊派出警力,協助維護校園安全與交通秩序。(金城分局提供) 金城警分局著手規劃「護童專案」勤務,針對學區周邊派出警力,協助維護校園安全與交通秩序。(金城分局提供)

金城分局在上(1)月及本月寒假期間,計取締無照駕駛計71件,其中未滿18歲者就有25件,顯見少年無照駕駛行為殊值重視,各中小學校即將開學,金城警分局為了確保開學日學童安全,著手規劃「護童專案」勤務,針對學區周邊派出警力,協助維護校園安全及學校周邊交通秩序,加強取締青少年無照駕駛等違規行為,以保護學生安全。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全國各中小學皆延後開學4天,金城警分局規劃「護童專案」勤務以維護校園及周邊安全與交通,據金城分局表示,學校安全維護工作是警察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分局針對轄區各校園治安死角加強巡邏與防制危害情事發生,每星期並協助學校檢視校園環境,發掘安全死角,並提供改善建議,以確保校園絕對安全。
金城分局表示,為維護校園周邊安全,城警將在開學日起,針對校園周邊實施強力執法,針對青少年無照駕駛及改裝車輛部分加強執法,運用強力取締方式,遏止青少年無照駕駛歪風,導正學生正確觀念,共同營造安全優質環境。根據金城分局統計,在今年1、2月份亦即寒假期間,計取締無照駕駛計71件,其中未滿18歲者有25件,占總件數35%,顯見少年無照駕駛行為殊值重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