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乞龜乞平安米吃上元頭 湖南吳保殿由許加發連任管委會主委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923
該廟管委會從元宵節(26日)起一連三天辦理乞龜、乞平安米活動。(李金鎗攝) 該廟管委會從元宵節(26日)起一連三天辦理乞龜、乞平安米活動。(李金鎗攝)
湖南吳保殿管理委員會改選第3屆主任委員、管理委員暨監察委員:熱心廟務的許加發連任主任委員。(李金鎗攝) 湖南吳保殿管理委員會改選第3屆主任委員、管理委員暨監察委員:熱心廟務的許加發連任主任委員。(李金鎗攝)

湖南吳保殿管理委員會改選第3屆主任委員、管理委員暨監察委員,熱心廟務的許加發連任主任委員,繼續帶領幹部來推動廟宇的事務。
吳保殿管理委員會也從元宵節起一連三天辦理乞龜、乞平安米活動,鄉里善信絡繹不絕到廟裡拜拜祈福,乞龜、乞平安,吃平安。
吳保殿管理委員會於元宵夜援往例辦理「吃上元頭」的餐會,並舉行第3屆第1次會員大會,改選主任委員、管理委員暨監察委員。總幹事許嘉福報告會務以及經費收支情形和新年度工作計畫。
許加發指出,該廟管委會以維護中華文化,祈求國泰民安,闡揚善良風俗,端正禮俗,勉人向善,移風易俗為宗旨,以維護該廟廟產、法務為職責。
許加發感謝管委會委員和監察委員們的熱心協助推動廟務,也感謝善信的虔誠參與各項廟慶活動。許加發表示,吳府千歲爺乃貴為「奉玉旨欽命代天巡狩大總巡」的帶旨王爺,是守護信眾、保衛鄉里的大神,神靈顯赫。
許加發指出,元宵乞龜擲筊活動,是地方的民俗特色,很有意義性,該廟管委會援往例舉辦元宵乞龜擲筊活動,今年還有乞平安米,一連三天鄉里善信帶著年輕一代到廟裡參與活動,讓年輕人感受到傳統節慶的文化。
吳保殿管理委員會第3屆主任委員、管理委員暨監察委員,他們是:主任委員:許加發。常務委員:莊友土、邱允池、洪梓源、許乃森。理事:許加仁、許火炎、許詩石、許加欽、莊友奇、莊厥明、莊厥亮、莊金財、邱王義、陳天勇。常務監察人:莊友盛。監察人:邱允定、吳登峯、許成來、許加蔥。該廟管委會也聘會務幹部,協助執行廟務工作,他們是:總幹事:許嘉福。總務組長:莊祐瑋。主計組長:邱永俊。出納組長:許有宏。文宣組長:許加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