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庵邊護安宮建醮 陳文顧祝禱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128
金湖鎮庵邊護安宮明朝聖祖聖誕千秋,金湖鎮長陳文顧偕公所同仁前往敬獻爐敬金,誠心祈求明朝聖祖保佑,庇護地方風調雨順。(金湖鎮公所提供) 金湖鎮庵邊護安宮明朝聖祖聖誕千秋,金湖鎮長陳文顧偕公所同仁前往敬獻爐敬金,誠心祈求明朝聖祖保佑,庇護地方風調雨順。(金湖鎮公所提供)

農曆正月十八日適逢金湖鎮庵邊護安宮明朝聖祖聖誕千秋,當地村民援例從昨正月十七日起連2天舉行護安宮建醮祈福慶典,金湖鎮長陳文顧特別偕公所同仁前往拈香祝禱,在廟方人員引導下,除了遵循古禮祭拜,並敬獻爐敬金,誠心祈求明朝聖祖保佑,庇護地方風調雨順,百姓安居樂業,國泰民安,受到庵邊護安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呂榮商及里長呂永林、境內長老等熱烈歡迎。
地方耆老指出,金湖鎮庵邊護安宮廟宇成立於明代,迄今約有三百五十年至四百年歷史。日本侵占時期前,主神為金王爺、吳王爺,深為民眾篤信,是當時極為重要的精神依靠。日本離金後,國軍來金時間,金王爺成為附近五村落的主要神祇,每年農歷十月十八日聖誕時,五村聯合舉辦「金王爺聖誕千秋平安巡境活動」,其中許王爺在戰地政務時期也曾是五村信奉的神祇之一。
目前廟中主要神祇除周、許、吳、金、三王府外,後殿兩側左側供俸水仙尊王,以保漁業發達,右側供奉註生娘娘,以保生育及小孩安康。近年又增加五尊王爺、元帥及夫人。
昨日上午,當地各家戶也準備牲禮、粿粽等祭品,前往廟內膜拜和酬神,祈求境內消災解難,善信平安健康,各地前往祈福的民眾也絡繹不絕,拜拜祈福添緣祈求平安。
地方鄉親更連續設醮二日答謝神恩,鑼鼓陣伴隨明朝聖祖神轎遶境出巡,神氣衝天的聖尊出巡鎮五方威儀,也把平日寂靜的偏鄉村落渲染得熱鬧非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