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桃園花蓮縣市交流 縣府積極推動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1,527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率領市政團隊蒞臨金門交流,並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展開兩縣市座談會,會中鄭文燦與楊鎮浯對於雙方交流議題均樂觀其成,當場責請相關單位儘速推動相關議題。(本報檔案照片)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率領市政團隊蒞臨金門交流,並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展開兩縣市座談會,會中鄭文燦與楊鎮浯對於雙方交流議題均樂觀其成,當場責請相關單位儘速推動相關議題。(本報檔案照片)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率領市政團隊蒞臨金門交流,並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展開兩縣市座談會,會中鄭文燦與楊鎮浯對於雙方交流議題均樂觀其成,當場責請相關單位儘速推動相關議題。
金門縣政府日前也召開與桃園市、花蓮縣政府縣市交流共識辦理情形追蹤會議,秘書長陳朝金強調,城市交流是時勢所趨,三縣市長的交流共識決議,請業務同仁要重視辦理,不要流於形式講講,唯有多對接和伸出友誼的手,做好前置作業,各盡自己的本份努力,並掌控時間點,以及將擬待解決問題和涉及經費儘早提出,才能跨出第一步,讓未來有來有往。
其中,在擴大桃園與金門文化交流,雙方文物及藝術品互借陳展;以及為促進雙方交流,建請互設文化藝文館舍,辦理藝文交流活動方面,金門縣文化局表示,將安排金門傳統音樂館社團演唱,參與桃園市政府辦理的「閩南文化節」活動。
在文藝展品交流方面,桃園市政府曾舉辦「版圖擴張-2016桃園國際版畫展」,頗獲好評,2021年將再次舉辦。金門縣政府希望將相關作品移至金門續辦「金門國際版畫展」。此外,金門縣文化局透過徵件方式邀請藝術家駐點金門,以金門元素進行創作,未來可配合桃園市「823砲戰故事館」檔期,邀請藝術家提供作品進行陳展及交流。
在桃園金門日方面,縣長楊鎮浯表示,日後如於桃園市辦理金門日活動,為鞏固桃園市及本縣之情誼及達到宣傳金門的目的,除體育活動外,可規劃加強桃園市及金門縣文化及觀光交流,除透過文化策展及邀請兩縣市之藝文團體演出,並藉由觀光推介推展兩地觀光及特產,擴大發揮「桃園市金門日」活動效益。金門縣政府亦將於今年10月份規劃辦理世界金門日,亦可研議與桃園市金門日之配合活動。
為促進桃園與金門文化交流,建請雙方互設文化藝文館舍,並辦理藝文交流活動方面,雙方會議共識為:
1.桃園市政府於太武新村文創園區設置「金門文化館」,並舉辦多場次金門文物及藝術品陳展。
2.桃園市政府於「閩南文化節」活動導入「金門日」活動元素,鼓勵金門旅桃鄉親踴躍參與。
3.有關設置「金門桃園文化館」一項,請金門縣文化局先行評估於適當空間設立「金門桃園文化專區」。
4.有關「閩南文化節」活動,請金門縣文化局加大參與力度並全力配合。
金門縣文化局針對此項議題,初步提出:
1.協助提供金門文物及藝術品陳展。
2.待金門日活動時程確認後提供予桃園市政府並加強宣傳。
3.目前暫定文化局或文化園區管理所展間設立。
4.目前暫定安排金門傳統音樂館社團演唱。
而在擴大桃園與金門文化交流,雙方文物及藝術品互借陳展方面,雙方會議共識為:
1.桃園市同意將「2021桃園國際版畫」作品及「鐵翼榮光—前空軍桃園基地傳奇展」文物商借金門縣陳展。
2.金門縣軍管時期老照片可提供桃園市借展,促進兩地歷史文化之交流,互惠兩地民眾。
3.上揭文物及藝術品借展作業及細節,請雙方文化單位研商。
金門縣文化局針對此項議題,初步提出:
1.目前暫訂110年7月30日佈展、7月31日開幕、展期(7月31日至8月17日)、8月18日撤展(檔期19天)。
2.整理相關老照片提供借展,促進兩地歷史文化之交流,互惠兩地民眾。
3.由各對應單位研商處理。
金門縣文化局也將於三月初,積極與桃園市政府文化單位洽商相關事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