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大學申請入學 離島視訊面試考生反應良好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金寧報導。
點閱率:2,680
110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舉辦離島視訊面試,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了解遠距面試作業情形。(許加泰攝) 110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舉辦離島視訊面試,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了解遠距面試作業情形。(許加泰攝)

110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管道第二年在離島視訊面試,共有2名離島考生至金大參與臺灣本島各大學校系之視訊面試,考生反應良好。
校方表示,金大為嘉惠離島考生,避免考生來回奔波於台金參加面試和天候不確定因素,並節省考生住宿與交通費,特成立金門地區遠距視訊中心。
  金大表示,視訊面試的空間設於金大的楊清廉圖資大樓,視訊面試情況良好,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和相關主管也到現場勉勵考生,預祝考生可以順利考上心目中的理想校系,並將持續推廣視訊面試,讓更多離島學子可以透過此一遠距平台參與本島大學的入學面試。
金大校長陳建民指出,去年為金大首次接受教育部委託辦理個人申請離島視訊面試,去年共有8人次考生參與,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計有23人次考生,報名20個大學校系的視訊面試,並將於4月26日之前陸續藉由此平台完成遠距面試。
參與本次視訊面試的考生表示,此一方式除能節省交通與住宿費用之外,也能減少疫情所可能帶來的影響,並於面試中展現出最好的表現。視訊面試不僅交通較便利,僅需提前一小時到金大安排的空間等候視訊面試,降低因霧季所致飛機無法如期起降之風險,又可免除現場面試之壓力,不易緊張。考生們也鼓勵下一屆的學弟妹可以利用此視訊面試管道,參與本島各大學的個人申請入學面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