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大邀簡禎富開講 探討工業3.5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2,922
國立金門大學邀請清華大學講座教授簡禎富(右三)抵金開講,探討台灣工業3.5。(金大提供) 國立金門大學邀請清華大學講座教授簡禎富(右三)抵金開講,探討台灣工業3.5。(金大提供)

簡禎富在金大「通識領袖講堂-僑領講座」中主講「工業3.5:臺灣智慧製造策略與產業數位轉型」,吸引120名師生和金門鄉親聽講,一起探討未來工業發展的趨勢。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生產方式推動產業革命和社會變遷,工業3.5藉助AI、大數據及數位決策系統為破壞性創新,結合產學資源,為企業解決需求個人化、產品週期愈來愈短、人力短缺、企業接班等經營難題。陳建民說,簡禎富教授對於台灣在發展智慧製造的國際競爭力有建設性的建言,讓所有出席者認知到工業3.5不僅提供企業數位策略藍圖,厚植實力,並搶先收割工業革命升級轉換的價值。
金大副校長陳奇中指出,簡禎富講座學經歷豐富,是工業工程學門的知名學者,學術地位崇高,現為中國工業工程學會理事長,並自費在新竹成立「紫軾書院」。簡講座畢業於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取得工業工程碩士、決策科學與作業研究博士,在其專長領域:決策分析、數位決策、大數據分析、半導體製造管理及製造策略與工業3.5等皆有深入的研究,在清大任教多年,也獲得許多績優教師的獎項。並曾任台積電工業工程處副處長。
簡禎富講座教授分享工業革命以來的轉變,並期許臺灣企業應實行「企業新五四運動」,透過民主式的「公司治理與決策」及科學式的「科學管理與分析」加以改造。並提到工業3.5是「混合策略與破壞性創新」,在前往工業4.0的路上,臺灣應獨創工業3.5,強化人的決策管理能力,而非被機器人所取代,高階主管不只要會管理,還要能「決策」;不只要會執行,還要能「領導」,藉此勉勵學子應培養自身「決策」與「領導」的能力。
金大表示,5月7日(五)將舉辦第三場次的「通識領袖講堂-僑領講座」,邀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講座教授蘇順豐蒞校演講「計算型智慧的基本概念」,金大歡迎金門鄉親到場聆聽、學習,並請配合學校所訂之防疫相關措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