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陳玉珍爭取中央增加離島疫苗分配量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060
在縣籍立委陳玉珍全力爭取下,中央同意調增離島縣市疫苗分配數量。(立委陳玉珍國會辦公室提供) 在縣籍立委陳玉珍全力爭取下,中央同意調增離島縣市疫苗分配數量。(立委陳玉珍國會辦公室提供)

在縣籍立委陳玉珍大聲疾呼並在立法院會質詢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正式公布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之調整方案時,一併宣布考量交通、氣候及醫療量能,酌予調增離島三縣市分配數量。陳玉珍希望除增加離島疫苗數量外,指揮中心也能考量將離島居民的公費疫苗接種順序向前調升,才有利於離島地區的整體防疫作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下午宣布最新的公費接種疫苗名單,並表示包括7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人員及洗腎患者等族群皆可於15日起施打公費疫苗。對此,陳玉珍說,在這次調整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外,對於離島居民更為重要的訊息就是,指揮中心接受立委的建議,將離島縣市的疫苗配送數量酌予增加,她也殷切希望在15日開放75歲以上長者開始施打時,能有足夠的疫苗數量,來進一步保障金門長者的健康安全。
陳玉珍提到,其實離島本來就是對外交通不便、醫療量能有限的地區,很難禁得起社區感染發生,台灣本島各縣市社區感染的確診案例不斷出現,對於離島縣市來說,壓力確實很大。除增加配送疫苗數量外,將離島地區居民的施打順序向前調整,也是可以緩解地方防疫壓力的有效作為,呼籲指揮中心未來在調整公費疫苗施打對象的順序時,也能一併考量在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