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緬懷胡璉對金門貢獻 縣長發文悼念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2,044
昨為前金防部司令官胡璉將軍逝世44周年紀念日,今年因疫情取消追思儀式,縣長楊鎮浯在臉書發文悼念,緬懷胡璉將軍的遠見並感念其對金門的貢獻。(圖摘自縣長臉書) 昨為前金防部司令官胡璉將軍逝世44周年紀念日,今年因疫情取消追思儀式,縣長楊鎮浯在臉書發文悼念,緬懷胡璉將軍的遠見並感念其對金門的貢獻。(圖摘自縣長臉書)
去年胡璉將軍逝世43周年,縣長楊鎮浯率金門軍政各界舉辦追思祭典和緬懷胡璉將軍功在金門。(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胡璉將軍逝世43周年,縣長楊鎮浯率金門軍政各界舉辦追思祭典和緬懷胡璉將軍功在金門。(本報資料照片)

昨天是前金門防衛司令部司令官胡璉將軍逝世四十四周年紀念日,今年因疫情取消追思儀式活動,金門縣長楊鎮浯在臉書發文悼念,感念胡璉將軍的遠見,為金門的永續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距今四十四年前,胡璉將軍於一九七七年六月二十二日,病逝於台北,享壽七十歲;家屬親友遵從他的遺囑,將遺體火化,海葬於大、小金門間水頭灣海域中。在每年的胡璉將軍逝世周年紀念日,金門各界都會舉辦追思祭典感念其對金門的貢獻。
胡璉將軍在一九四九年和一九五七年兩度擔任金防部司令官,縣長楊鎮浯緬懷表示,胡璉將軍為金門近代的建設奠定下良好的基礎,因而獲得民眾以「恩主公」尊稱。
縣長楊鎮浯說,胡璉將軍在金防部司令官任內深耕教育、廣建學校,讓金門民眾的基礎學力大幅提升;而當年興辦酒廠的決定,今日的百億企業金門酒廠,已成為金門經濟的金雞母。此外,胡璉將軍廣建綿密道路網,厚植金門交道發展,塑造四通八達的金門。
胡璉將軍字伯玉,陝西省華縣人,黃埔軍校第四期畢業,除擔任兩任金防部司令官,並曾任福建省政府主席,帶領軍民締造古寧頭大捷、八二三砲戰勝利,確保台海安定,任內致力建設金門,舉凡興建學校、綠化造林、舖設馬路、興修水利、設立酒廠等,奠定金門建設基石,一九七七年六月二十二日病逝於台北,金門地方民眾感念德澤,尊稱為「現代恩主公」。
回顧胡璉將軍主政時期對金門的貢獻,縣長楊鎮浯感念胡璉將軍的遠見,為金門的永續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他表示將會秉承前人意志,為金門這座島嶼的長遠發展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