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就業中心攜專家組企業服務團 協助銀髮族就業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金城報導。
點閱率:1,629
就業中心提供企業體質診斷、提供專案諮詢服務,讓人才與企業一同成長。(就業中心提供) 就業中心提供企業體質診斷、提供專案諮詢服務,讓人才與企業一同成長。(就業中心提供)

勞動部金門就業中心為鼓勵企業多進用中高齡者,由產、官、學界專業人士共組「企業服務團」,提供企業有關經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勞工安全衛生、勞資諮詢及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諮詢等五大面向服務領域,以協助企業並穩定中高齡勞工續留職場。
「高齡化」及「少子化」並存是現今多數國家面臨的共同問題,國發會預估2025年台灣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勞動力發展署為協助公司及早調整人力策略,特成立企業服務團,透過專家直接進入企業進行諮詢,了解企業經營現況,經驗分享並提出建議方案,除了讓雇主了解中高齡的職場優勢外,協助企業解決僱用問題,也將政府就業促進工具資源帶入,鼓勵企業多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僱用獎助措施及職務再設計等方案,達到穩定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之目的。
金門就業中心主任張哲銓表示,協助銀髮族就業,打造更友善的就業環境一直是勞動部推動重點。因疫情三級警戒,企業主不用親臨至就業中心,可透過電話提出申請,諮詢輔導方式亦可選擇視訊方式辦理。110年度企業輔導已開始接受申請,名額有限,歡迎各企業單位報名,洽詢電話082-311119分機8115吳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