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莫德納疫苗 金門再獲配2660劑 第二軌7/10起在金城體育館開打 採預約方式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7,142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記者會說明金門獲配2,660劑莫德納疫苗,採雙軌制開打,同時並請符合接種AZ資格者,盡快向9家合約院所預約、踴躍接種。(楊水詠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記者會說明金門獲配2,660劑莫德納疫苗,採雙軌制開打,同時並請符合接種AZ資格者,盡快向9家合約院所預約、踴躍接種。(楊水詠攝)

中央配發第二階段莫德納疫苗,金門縣新獲配二千六百六十劑,第一軌罕見疾病與重大傷病業已在昨(六)日在衛福部部立金門醫院優先施打中;至於第二軌將於七月十日至十一日在金城體育館開設大型接種站,採預約制方式辦理,讓第一至第八類及第九類第二項的鄉親接種,以提高金門防疫覆蓋率。
縣長楊鎮浯於昨天上午十一時,假縣長室召開記者會說明金門此次獲配莫德納疫苗二千六百六十劑的施打方式,仍以雙軌制開打:
第一軌是在金門醫院接種第九類第二項「罕見疾病與重大傷病」已於昨日優先開打,七月九日將開專診需施打第二劑疫苗者、七月十二日起開打第一至八類及第九類第二項符合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
第二軌是於七月十日至十一日兩天,在金城體育館開設大型接種站,以分流、分時段方式,讓第一至第八類及第九類第二項的鄉親接種,採預約制方式辦理。
縣府說明這次莫德納疫苗施打預約網址(https://ppt.cc/fl6M0x)、預約電話:082-325730,目前電話預約規劃時間:A、昨(六)日下午一時至五時。B、今(七)日(三)上午八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至五時。縣府將於七月九日(週五)以電話回復民眾預約施打時間。相關細節將於金門衛生局網站(https://phb.kinmen.gov.tw/)及FB粉絲頁公布。
金門縣衛生局也表示,針對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高風險接種人員」專案,中央已陸續核定相關人員名冊,該專案將額外撥發約一千劑莫德納疫苗,包含經濟部、交通部、法務部、衛福部、文化部、農委會等部份核定之本縣第七類人員,也陸續由九院所開始在本周接種。
縣長楊鎮浯也指出,金門新獲配的莫德納疫苗施打作業,縣府事先已做好採雙軌制的完整規劃;至於有關提高全縣疫苗覆率部份,縣府有很多配套措施,將隨著中央疫苗的到貨,陸續推動施打,以提供更安全的環境及守護金門淨土。
縣長楊鎮浯呼籲說,金門AZ疫苗的庫存量較莫德納充足,請符合接種資格,盡快向9家合約院所預約、踴躍接種。同時,他再次呼籲「全民共同打疫苗,護你我、護金門」,提高全島疫苗覆蓋率,提高群體免疫力,期待我們的生活儘快回到常軌。未來會視疫苗數量滾動式檢討開放接種對象,請鄉親放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