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城、烈嶼模範父親暨新好爸爸 當選名單出爐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金城報導。
點閱率:1,524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金城鎮公所辦理110年模範父親暨新好爸爸選拔推薦,由各里先推派人選經由評審委員會公開評選,名單已出爐。鎮表揚模範父親有東門里楊建華等10位,加上縣表揚模範父親4位,縣表揚新好爸爸4位,共18位爸爸以優秀事蹟脫穎而出,鎮公所預定在8月6日(星期五)晚間6時30分於鎮公所7樓予以頒獎表揚,肯定他們為家庭付出奉獻的表現。
110年金城鎮表揚模範父親計有東門里楊建華、西門里林世龍、楊馬信、南門里徐峯明、北門里洪宣木、賢庵里李秋金、金水里林春成、古城里辛書明、珠沙里歐陽文斗,另加環保課江海隆等共10位。另外,在年滿55歲以上的鎮民中推薦了東門里許永賜、南門里張國平、古城里馬丁原、珠沙里許朝金等4人為縣表揚模範父親;以及於年滿40歲以上未滿55歲的鎮民中,推薦西門里林主宜、北門里林健富、賢庵里盧清棧、金水里林文全為縣表揚的新好爸爸。
表揚活動將在8月6日晚間6時30分於鎮公所7樓進行,因為疫情仍在持續期間,配合室內集會人數限制相關規定,每位受獎者至多能有三位親屬陪同到場觀禮,會後將以贈與受獎者餐券,取代往年大家在餐廳聚餐的形式。
鎮表揚模範父親的條件為:設籍金城鎮滿5年,且現居住地於金城鎮轄區內;10年內未接受官方表揚;最近5年內無任何違法及判刑確定之不良素行紀錄者。今年共有楊建華等10位接受表揚,事蹟如下:
楊建華:在鎮上經營嫁妝禮品店及寢具店,與太太結婚近一甲子,育有三子一女,個個都已在社會上貢獻所能。曾經擔任東門社區巡守隊員,熱心社區的大小事。
林世龍:從軍職轉任金門高中及金門大學軍訓教育工作,退休後熱心於地區體育運動推展,推展單車運動及網球運動不遺餘力,對兩岸三地體育推展交流貢獻良多。對子女教育強調以身作則,身教言教並重。
楊馬信:育有一女二男,個個事業有成。於郵政服務43載,退休後熱心於地區宗教寺廟事務,對地區宗教禮俗之推展及慶典承傳不遺餘力;兼任西門社區發展協會監察員,對地方庶務積極熱心。
徐峯明:服務於公共車船管理處擔任公車駕駛,工作認真盡職;主動參與地方事務,敦睦鄰里,熱心公益。育有二子二女,用傾聽、啟發、鼓勵的方式教育子女,子女都為社會之中堅。
洪宣木:工友退休,擔任慈濟功德會志工,熱心公益、樂於助人,為人忠厚樸實、待人謙和。育有三子一女,子女皆已成家立業。
李秋金:金門酒廠員工,為人熱心、隨和,擔任夏墅社區的志工及環保志工,熱心服務,深受鄰里肯定。育有二子二女,在工作單位上皆兢兢業業,受上級肯定。
林春成:金門酒廠優秀資深員工,在職認真、任勞任怨。為人忠厚謙和、奉公守法。參與宗親活動,聯繫宗族促進團結不遺餘力。
辛書明:金門酒廠退休員工,為人樂天知命。平日敦睦鄰里,熱愛鄉里、關懷社區。育有三男一女,子女們秉持其教誨,勤奮踏實,都為社會中堅。
歐陽文斗:在金門高中服務38年退休,待人謙和、踏實誠懇。與妻育有三子一女,家庭幸福美滿,子女皆工作認真,受長官肯定。平日敦睦鄉里,熱心公益、熱心助人。
江海隆:鎮公所清潔隊員,於108年榮獲績優清潔人員殊榮。積極參與村里廟會活動,出任浯島千順神將文化推廣協會理事。育有一子二女,重視子女教育,工作之餘不忘陪伴子女。
記者高凡淳/烈嶼報導
110年烈嶼鄉父親節模範父親暨新好爸爸表揚活動,預計於8月6日舉行表揚(視疫情情況調整活動辦理方式及日期),由鄉長洪若珊頒獎表揚各村評選出的模範父親暨新好爸爸,感謝他們為家庭的付出,並向全鄉爸爸們祝賀父親節快樂!
今年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暨新好爸爸共計12位,其中模範父親代表包含林湖村—洪振惠(鄉)、林明鍊(縣)、上岐村—吳信榮(鄉)、洪國湖(鄉)、上林村—林聯軍(縣)、西口村—林水來(鄉)、黃埔村—方朝良(鄉)等共7名;新好爸爸代表則有林湖村—吳國泰(縣)、上岐村—洪國信(縣)、上林村—林宏碩(鄉)、西口村—林泳立(鄉)、黃埔村—方玉麟(鄉)等共5名。
各代表事蹟如下:
林湖村模範父親-洪振惠先生(鄉):現年76歲,年輕時經營鐵工廠,目前與妻子在家享受天倫之樂。育有一男二女,子女在社會上均有所成就。因有著鐵件手工藝,常會幫鄰居修理一些鐵件,遇鄰里婚喪喜慶均會主動協助幫忙,並積極推動社區事務,對於社區所舉辦之活動熱心參與,亦曾擔任本鄉義消工作,熱心公益。
林湖村模範父親-林明鍊先生(縣):現年75歲,早年與妻共同經營藝品店,擁有雕刻工藝的專業技能,常協助學校、廟宇雕刻紀念碑誌等。育有一男三女,其子女從小受父母薰陶,積善行樂,熱心助人。林先生曾擔任東林老人會理事長及東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等,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推動老人福利,對於地方發展更是不餘遺力。
上岐村模範父親-吳信榮先生(鄉):現年66歲,民國104年為照顧年邁母親,提前於鐵路局退休,現居上岐村青岐。膝下育有3子,長子在基隆從事保險業務,次子在山外郵局烈嶼投遞站為鄉親服務,幼子於澳洲遊學。為人謙恭和氣,三子在其諄諄教誨下,待人皆恭敬有禮,平日亦熱心於社區服務及鄉里宮廟事務。
上岐村模範父親-洪國湖先生(鄉):現年67歲,育有三男一女。早年於東林市場經商零售,早出晚歸,為家庭盡心盡力付出。101年榮獲縣政府好人好事、108年獲上岐國小績優導護志工等頒獎表揚。疫情期間協助社區長者送餐服務,曾擔任青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積極參與社區志工活動及村內宮廟慶典活動。現擔任青岐社區廣播人員,協助公所等單位轉知各項重要訊息,深得里民肯定。
上林村模範父親-林聯軍先生(縣):現年76歲,育有三子,家庭在經營下氣氛和樂融融,子、孫在教導之下待人謙恭有禮。林先生從事早餐包子饅頭兼做婚喪喜慶糕餅工作,賺取微薄收入維持家庭生活、養育子女,善盡一家之主職責。與妻相互扶持,閒暇之餘種植蔬菜享受田園樂趣,待人誠懇親切,且為人和善並與鄰里間相處愉快。
西口村模範父親-林水來先生(鄉):現年66歲,曾擔任導遊,帶過旅行團,目前經營「這一村這一棧」民宿,與妻子育有二子,重視家庭教育,諄諄教誨孩子。林先生更熱心於公共事務,曾任兩屆的台中金門同鄉會理事長,為人樸實,待人和藹可親,敦親睦鄰,熱心公益,為孩子全心全意付出,不求回報。
黃埔村模範父親-方朝良先生(鄉):現年65歲,目前任職本縣自來水廠。他是位慈愛的父親,育有二子,對孩子教導有方,在社會上皆有一番成就,深得鄰里間好評。為人樸實,待人和藹可親,平時敦親睦鄰,舉凡村內社區及宮廟婚喪喜慶活動,都能主動幫忙,提供相關協助,深獲鄰里好評。
林湖村新好爸爸-吳國泰先生(縣):現年54歲,育有二子,與兒子亦師亦友,事業雖忙,仍重視親子間的互動。多年前從父親手中接棒,與妻子共同經營餐廳,鄉土道地菜色及薄利多銷的經營理念,滿足無數老饕的味蕾,更建立起良好口碑,深受顧客喜愛。目前為林湖村18鄰鄰長,協助政府推行政令,並能起帶頭示範作用,並擔任本鄉義消工作,相當熱心公益。
上岐村新好爸爸-洪國信先生(縣):現年47歲,服務於永順成營造公司,為人敦厚,做事負責,平日用心照顧父母雙親。育有一子一女。他生性樂觀,為人踏實,與子女的互動良好,相當重視對孩子的教育,以身教代替言教,教導使其孩子品學兼優。對家庭的付出和奉獻像一座山一般,庇護著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員。平日熱心公益,關懷鄰里事務,社區廟會各項活動均能見到他的身影。
上林村新好爸爸-林宏碩先生(鄉):現年44歲,從事水電工作,工作勤奮,努力不懈,與同事相處融洽。育有二子一女,子女均就讀國小,在家便是位慈祥的父親,對家中孩子諄諄教誨,相當重視其教育,凡事皆以身作則,亦重視與小孩間互動與溝通,是孩子心目中的好爸爸。
西口村新好爸爸-林泳立先生(鄉):現年46歲,任職於金酒公司,為人親切誠懇,工作負責認真,與妻子育有一子一女,子女品學兼優,恭敬有禮。平日積極參與社區活動,與鄰里間相處和善,對於社區事務推展盡心盡力,遇有婚喪喜慶均主動幫忙,舉凡社區村里大小事情總是親身參與協助。
黃埔村新好爸爸-方玉麟先生(鄉):現年45歲,為職業軍人,任職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工作認真負責,深得軍中長官及同仁讚賞。與妻子育有二子,方先生重視家庭教育,凡事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好榜樣,認真教導,其孩子無論在家亦或在學校都有良好的表現,深得老師、同學及鄰里的喜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