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民間身心障礙者協助團體召開聯繫會報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縣府報導。
點閱率:1,010
縣府社會處與民間身障者支持庇護團體會議,就身障者之轉銜服務、資源連結、個案處理原則及業務宣導進行討論與交流。(詹宗翰攝) 縣府社會處與民間身障者支持庇護團體會議,就身障者之轉銜服務、資源連結、個案處理原則及業務宣導進行討論與交流。(詹宗翰攝)

會同康復之友協會等民間身心障礙者協助團體,金門縣政府29日下午在縣府大禮堂會議室召開「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暨生涯轉銜個案管理推動小組110年度第1次聯繫會報」,會中業務單位進行業務報告,各單位對於轉銜服務、資源連結、個案處理原則及業務宣導進行討論與交流。
社會處長董燊指出,本縣身心障礙人口截至110年6月份為5,945人,為社會上的弱勢團體,需求包括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福利等多面向,縣長很重視與關心身障朋友福利服務,為協助身障者於生涯各階段順利銜接,獲得連續與適切專業服務,希望與會單位發揮所長與協力合作,建置轉銜服務流程,身障資源服務網絡,為身障朋友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措施。
會中宣導本縣二間庇護工場與三間日間作業所之身障機構相關服務成效。「美心工作坊」以清潔打掃、建築物清潔及車輛清洗等為庇護性就業安置;自100年成立至今已陸續提供72位身心障礙求職者參與就業。「妙妙屋庇護工場」,以製作與銷售各式麵包、手工餅乾、西點餐盒等烘焙產品為庇護性就業安置;於102年設立,可提供6位身心障礙者庇護性就業服務,今年五月中旬起因為全國疫情三級警戒而暫時停工。「康心日間作業坊」,發展商店型二手物整理與愛心義賣等作業活動,最多能同時讓18名身心障礙者作業;今年度須尋覓新的服務據點。「慢活共融館」藉由製作餐食、飲料及服務民眾義賣餐點等作業活動,讓學員學習自立生活能力;今年預計提供12名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朋友支持性服務。
會中也藉機宣導新的庇護機構│「Fun心日間作業坊」,預計於八月正式開辦,位於金鼎國小旁,地址在金寧鄉下堡188之3,連絡電話082-326534,將透過烘焙、手工藝製作等作業與文康休閒、社區適應、體適能等活動,培養身障者自立自主生活能力,提供良好的日間照顧服務。
縣府希望各界多支持與宣傳本地身障機構的產品與服務,藉此凝聚更多社會力量,使其更多參與社會生活學習機會,為身障朋友創造更有意義的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