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離任金防部指揮官獲頒榮譽縣民證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綜合報導。
點閱率:1,529
賀政將軍與金門緣分深厚,多次且長時間的在金門服務,縣府為感謝其對地方上的貢獻,特頒予他榮譽縣民證。(縣府提供) 賀政將軍與金門緣分深厚,多次且長時間的在金門服務,縣府為感謝其對地方上的貢獻,特頒予他榮譽縣民證。(縣府提供)

金防部指揮官賀政中將,將離金赴任新職,擔任陸軍副司令,離金前夕,縣府為表揚其對縣政興革的助益、參與地方公益活動、協助地方建設等方面作出的貢獻,特致贈與榮譽縣民證。
「榮譽縣民證」乃授予對本縣具有重大貢獻之人士,表達崇敬及感念之意,有其最高榮譽及指標性意義。賀政將軍先後於75至79年、91至93年及108年至110年於金防部服務,任排長、副連長、輔導長、連長、參謀主任及指揮官等要職,致力於金門地區防衛作戰、觀光產業及軍民關係之推展。指揮官賀政29日在金防部政戰主任劉強華等人的陪同下拜會縣長楊鎮浯,楊縣長特頒予其榮譽縣民證,感謝他在金門服務期間的付出。
賀政將軍於108年期間全力配合縣府「非洲豬瘟」防疫要求,加強金門軍用機場安全查驗,並強化宣導防區官兵防疫觀念,有效降低疫情擴散風險。於108至110年期間與金門大學、清華大學、南亞技術學院及銘傳大學共同推展營區教學點,鼓勵官兵公餘進修,以培養社會及國軍優質的人力。於108至110年期間戮力推展大膽島上岸際據點、碉堡原貌修繕及環境綠美化工程,推展地方觀光,深獲民眾肯定,成效良好。108年8月22至23日辦理823戰役61周年活動,邀請823戰役參戰官兵參訪823戰史館、俞大維先生紀念館、榕園、和平紀念廣場及胡璉將軍紀念館,重溫戰史記憶。108年9月20至23日執行年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並邀請鄉親及學生代表參加,致力推展金門地區防衛任務著有成效。108年10月22至23日協助辦理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大會及祭祀典禮,悼念於戰役中犧牲的先烈,傳承保家衛國的理念。
賀政將軍於109年7月14日指導各單位執行109年「萬安43號演習」,以建立軍民聯合防空,建立良好軍民關係。於109年7月25日指導大二膽戰役70周年紀念大會活動全般事宜,建立良好軍民關係。於109年8月5日辦理「亞太青年國防廉潔夏季學院」活動,使參加活動學員瞭解金門地區臺海和平重要性,建立良好軍民關係。109年8月23日辦理823戰役62周年活動,偕同參戰將士、遺族代表至太武公墓參加追思活動,表達對前人的追思與感念。109年10月25日指導古寧頭戰役71周年紀念活動全般事宜,建立良好軍民關係。109年10月21日執行年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並邀請鄉親及學生代表參加,致力推展金門地區防衛任務卓有成效。
賀將軍於110年7月26日指導大二膽戰役71周年紀念活動全般事宜,表達對前人的追思與感念。於108至110年間全力配合縣府「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整備,加強金門軍用機場消毒、安全查驗作業及協助民用機場快篩站開設,並強化宣導防區官兵防疫觀念,有效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楊縣長表示,感謝賀將軍對金門之貢獻,其服務期間積極任事、克盡職守,執行成果豐碩、功在金門,獲贈本縣榮譽縣民誠屬實至名歸,這也是我們金門縣民的榮譽,謝謝賀將軍對本縣的付出,感恩其成為金門人,一起讓金門這塊土地更美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