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今最後一天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金寧報導。
點閱率:685

110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昨(29)日進入第2天試程,自然組、社會組考生全部上陣。今(7月30日)則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考科。
大學指考連續三天在全國各考區同步舉行,金門考區試場設於國立金門大學理工大樓,第二天測驗數學乙科,實到考生39人,1人缺考。國文科,實到考生46人,1人缺考。英文科,實到考生48人,1人缺考。數學甲科,實到考生14人,3人缺考。
第一節考的是以社會組考生為主的數學乙科,考生對考科題目反映部分,試題取材生活常見的情境,包括便利商店積木模型與角色公仔的分裝、年終抽獎活動的獎金期望值,及電動車售價差等。考生認為本次「數學乙」整體上比去年題目更簡單,例如單選、多選題不刁鑽,考題多在考觀念。
「國文」考科方面,考生認為不論題材或文章結構都較往年難,尤其閱讀題很多文言文入題。至於「英文」考科方面,考生認為今年相當容易,閱讀測驗諸如中東獵鷹的介紹、法國餐廳的由來、美國胡佛水壩的建造等都是很生活化的內容,作文則考大學鼓勵教授以英語講授專業課程,詢問考生意見及如何因應,也提出將英文融入生活日常的作法。
金大指出,參與的考生都遵守考場規定,秩序良好。金大表示,今年採取高規格的考場防疫措施,每間試場考生降至20人,確保間距達1.5公尺以上,每天考完清潔消毒,不開放集體報名單位設考生服務隊,也不開放親友陪考(僅身心障礙、重大傷病及突發傷病考生可申請1名親友陪考)。考生入場時必須配合量體溫,否則取消考試資格;若連續量兩次額溫都超過攝氏37.5度、耳溫超過38度,將移往防疫試場應考。
金大指出,今(7月30日)則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考科。金大也再次呼籲考生及早出門,準時應考。大考中心也將依往例於次日公布前一日的考試答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