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陳玉珍建議中央在金打造羽球訓練館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953
立委陳玉珍與李洋的父親李峻淯受邀在廣播節目中對談,她除了要求政府擴大對運動選手的平時照顧,也發函教育部,建議在金門金寧鄉設立以「李洋羽球訓練館」為主的體育運動園區。(立委陳玉珍國會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玉珍與李洋的父親李峻淯受邀在廣播節目中對談,她除了要求政府擴大對運動選手的平時照顧,也發函教育部,建議在金門金寧鄉設立以「李洋羽球訓練館」為主的體育運動園區。(立委陳玉珍國會辦公室提供)

老家在金寧鄉古寧頭的李洋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項目中拿下金牌,讓同為金門人的全體鄉親感到無比光榮與驕傲。昨日縣籍立委陳玉珍與李洋的父親李峻淯受邀在廣播節目中對談,陳玉珍聽著李峻淯細說他培養李洋一路走來的辛酸後表示,她除了將建請教育部在金寧鄉設立以「李洋羽球訓練館」為主的體育運動園區,也會要求政府擴大對運動選手的平時照顧,增加優秀選手退役轉教練的比例,以及透過稅賦減免來吸引更多企業投入贊助選手,共同創造更好的運動環境,培育更多優秀體育人才。
陳玉珍提到,她在節目中聽到李洋爸爸培育子女打羽球的經歷,顯示每位運動員背後,是教練、家人義無反顧的支持才能夠有機會登上奧運殿堂,和來自世界各國好手同台較勁,無論最後奪牌與否,都代表了長年累月的付出,汗與血交織下,才能換來一次又一次的成績晉級。這次李洋能代表國家,贏得我國奧運羽球史上首面金牌,陳玉珍認為,如此優異的成績,不僅引發全體國人瘋羽球之熱潮,更是金門鄉親眼中的「金門之光」。
因此,她特別發函給教育部,建議研議比照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我國足球運動發展之決心,在金門金寧鄉設立以「李洋羽球訓練館」為主的體育運動園區,除帶動地方運動風氣外,還可做為未來中華隊移地訓練場地之用,順便帶動金門消費經濟。
陳玉珍也提到,國家對選手的照顧,無論是零用金還是補助金的給予,金額如果比「打零工還不如」,如何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訓練?她要求對運動選手補助金或照顧津貼應予提高。
 陳玉珍說,許多父母親不願意讓孩子接觸體育,主要的原因就是怕努力為國爭光,退役之後卻沒出路;事實上,有許多國手退役後連教練工作都找不到,台灣合格教練聘用率不到15%,更遑論將奪牌的經驗傳承下去,根本就是浪費體育人才,這部分政府必須主動檢討該如何幫助退役國手轉任教練,讓經驗能夠傳承。
當然培育運動選手也不能光靠政府,企業的支援與贊助亦相當重要。陳玉珍表示,政府可以透過稅賦減免方式,來鼓勵企業贊助體育,鼓勵企業支持選手、支持體育活動,讓我國優秀運動選手都有機會能在國際體壇上更加發光發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