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奧運金牌麟洋配載譽返金 熱情鄉親夾道歡迎

發布日期:
記者: 高凡淳/綜合報導。
點閱率:1,432
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金牌李洋、王齊麟抵達金門尚義機場,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等人親自到場接機,現場鄉親也熱情送上花環及花束。(高凡淳攝) 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金牌李洋、王齊麟抵達金門尚義機場,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等人親自到場接機,現場鄉親也熱情送上花環及花束。(高凡淳攝)
麟洋配搭乘吉普車,前往金城鎮市區,受到許多民眾熱情的歡呼。(高凡淳攝) 麟洋配搭乘吉普車,前往金城鎮市區,受到許多民眾熱情的歡呼。(高凡淳攝)
李洋和王齊麟乘坐吉普車繞行到李洋家鄉古寧頭。(高凡淳攝) 李洋和王齊麟乘坐吉普車繞行到李洋家鄉古寧頭。(高凡淳攝)

屬於金門的榮耀,李洋回來了!李洋和王齊麟昨日一早9時26分抵達金門,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以及金門熱情鄉親早已在外等候,兩人一出機場,就受到英雄式般的迎接儀式,深深感受到金門人的熱情!
得知金牌得主「麟洋配」即將來到金門,鄉親們將機場出口擠得水洩不通,警察局出動相當多的警力,維持交通秩序及安全。李洋和王齊麟昨日搭乘華信航空AE1281班機,早上8時30分從松山機場起飛,約在9時26分左右抵達金門尚義機場。起飛前,華信航空總經理李榮輝在松山機場致贈兩人ERJ飛機模型;到金門後,由華信航空金門站經理黃世賢及地勤人員等親自到站迎接。
縣長楊鎮浯、議長洪允典、副縣長李增財、金門縣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議員、議員李養生、金寧鄉長楊忠俊帶領鄉公所團隊、金城鎮長李誠智、金寧鄉代表會主席莊振源、金寧鄉代表李琳瑯、金門李氏宗親會理事長李金贊、常務監事李文選、古寧村長,同時也是李洋的伯父李開陣以及李氏宗親皆到場接機,如此龐大的陣容,表示金門所有鄉親的熱烈歡迎之意。
由金寧中小學校長陳雅蘭帶領的寧鼓隊也來到現場,學生們奮力敲鼓,帶動氣氛,將大家期待看到「麟洋配」的心情帶到最高點。李洋的父親李峻淯從小在金門長大,當兵才到總統府衛士隊服務,曾擔任過「七海內衛」保護已故總統蔣經國,金門精忠衛隊十分有義氣,號召同袍到場歡迎,李氏宗親會重機隊遠從台灣飛來,與近百位的宗親會成員,一同歡迎金門難得一見的金牌選手李洋、王齊麟。
在激昂的鼓聲中,李洋和王齊麟踏出金門機場,熱情的鄉親即刻送上花環及花束,並在機場門口與歡迎布條合影留念。隨後開始繞街行程,由兩台警車負責引導方向,宗親會重機隊隨行,李洋和王齊麟搭乘吉普車,後頭跟著李氏宗親會的車輛,車隊浩浩蕩蕩的盛況,一度造成塞車,金門許久沒這麼熱鬧了。
歡迎李洋、王齊麟的車隊在離開機場後,先到金城鎮主要街道繞行,人潮爆滿,再熱的天氣,都抵擋不住鄉親想一睹「麟洋配」的丰采,民眾大力揮動旗子,激動喊出內心對李洋、王齊麟的感動,街道上鞭炮聲不斷,場景有如金門迎城隍般,讓人熱血沸騰。沿路在北鎮廟、金城國中、金鼎國小、金寧中小學、古寧國小等定點都有師生熱情迎接,盤山、湖南、安岐、古寧社區動員鄉親,在兩人途經之處歡呼相迎。車隊一路開往李洋的家鄉古寧頭,沿路鄉親歡呼聲從未停過,這天將會是所有金門人深刻的記憶,也是李洋、王齊麟無法忘懷的光榮回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