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辦學獲肯定 大學指考放榜 金大滿招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金寧報導。
點閱率:7,904

110學年指定科目考試於日前放榜,國立金門大學各學系錄取分數大幅提升,錄取一般生212名,外加3名原住民及1名退伍軍人學生。總計今年金大在各招生管道共錄取859位國內生與85位境外生,達成滿招目標。
校方表示,今年該校招生表現亮眼,除歸功於全校師長、同仁的用心與努力之外,辦學成效也廣受考生和家長肯定。而甫於8月3日放榜之四技二專聯合登記分發,金大在該招生管道也滿招66名學生,讓就讀高職體系的學生也有機會來金大就讀。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今年一般綜合大學體系出現約有20所大學未滿招,而該校辦學績效廣獲各界肯定,學生參加國家公務人員及專業證照考試也都有創新高的表現,國內外各項競賽的表現也都獲得獎項肯定,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服務,也都得到企業主管和同仁的認同。
陳建民更進一步指出,今年度除了招收到教育部常態分配757名國內生之外,為強化大學社會責任之擔負,讓地區學子與弱勢家庭子女能安心、就近就學,也持續辦理招收離島生23名、護理學系公費生3名、原住民生11名等外加名額,並配合政府政策首度開放願景組學生申請入學,額外錄取56位在地與弱勢家庭子弟,整體核定名額(不含外加)的使用率達113%。此外,今年度在各入學管道所招收金門籍學生總數達到51名之多,也為歷年之最。
另為幫助新生及家長對金門大學學習環境的認識與瞭解,今年該校特別設置包含線上影音說明會之新生專區,內容包含金大願景與發展介紹、學生註冊選課及學習措施、各項食衣住行生活大小事等學習與生活實用資訊,讓新生家長可以放心讓子弟來金求學。此外,今年因受疫情影響採取新生分流入校措施,新生接機活動也由原先之一天延長為五天,將於9月8日至12日在金門尚義機場辦理新生接機活動,詳情可於金門大學首頁新生專區查詢相關事項(https://www.nqu.edu.tw/cht/index.php?code=list&ids=2377)。在舊生開學方面,為落實防疫及管理之需,前兩週則實施遠距線上教學。
金大表示,110學年度目前進修部尚在招生,計有觀光管理學系、企業管理學系、運動休閒學系、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及社會工作學系等五個專業,可供地區各階層人士選擇就近學習與充電,俾獲取更多專業學識並完成大學學歷。歡迎有興趣之民眾於110年9月5日前報考金門大學進修部,在金門幸福島嶼實現人生理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