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紓困金線上申請系統 提早開通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0,428
金門縣政府紓困金線上申請,昨提前上線,為縣府邁進數位金門的第一步。(縣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紓困金線上申請,昨提前上線,為縣府邁進數位金門的第一步。(縣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紓困金線上申請,昨提前上線,為縣府邁進數位金門的第一步。(縣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紓困金線上申請,昨提前上線,為縣府邁進數位金門的第一步。(縣府提供)
1100904a0.jpg 1100904a0.jpg

金門縣紓困金自九月一日開始受理紙本申請,截至昨日申請件數已達一萬四千零七件,為了緩解紙本申請人潮,線上申請系統經過反覆測試,確保系統穩定安全後,金門縣政府決定提早自昨(三)日上線,除讓申請民眾多一個便利的選擇,也減輕公所第一線同仁收件及初核之壓力,首日迄昨日下午5時,線上申請就高達二萬二千零五十三人,也是縣府邁進數位金門的第一步。
縣府民政處表示,紓困金線上系統網址https://5000.kinmen.gov.tw,應填寫資料有申請者戶號、個人基本資料及金融帳號等,其中戶號請查詢戶口名簿左上方處,資料填畢送出前請務必仔細核對資料是否完全正確,以避免匯款失敗,如民眾對於申請資格有疑慮,請撥打說明欄電話洽詢。
為加快審核速度,縣府呼籲符合線上申請資格之民眾,踴躍上網申請,倘網路壅塞請多點耐心等候並稍候再試,避免同時段上網申請造成網路頻寬負荷過大,影響申請作業。
縣府表示,紓困金發放將依申請件數及早審核並儘速辦理申撥作業,自開始受理申請以來,首次撥款作業預計於九月十四日前,第二次發放預計九月二十七日前,第三次預計十月十一日前辦理完成全部撥付作業,民眾可上申請系統查詢申辦進度,實際撥款進度仍俟審核作業而定。
另外,縣府仍會秉持及時紓解民困之心,加快相關作業速度,以幫助縣民渡過難關,陪伴縣民一起挺過疫情,減輕疫情造成之負擔。同時,縣府再次提醒申請者,網路申請限使用本人金融帳戶,不論紙本、郵寄或線上申請,截止時間為一一○年九月三十日,逾期不受理,詳細申請方式請參閱縣府公告:https://reurl.cc/dGRoKD。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