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手作種子串鑰匙圈9/9開放報名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1,169
金門縣立圖書館9月18日將安排2場次自然系再生創作課程,在手作過程中體驗大自然的神奇造物。(文化局提供) 金門縣立圖書館9月18日將安排2場次自然系再生創作課程,在手作過程中體驗大自然的神奇造物。(文化局提供)

地上隨處可見的木麻黃種子、松樹果實及瓜果種子,除了讓它自然分解、消失外,還可以怎麼應用呢?
金門縣立圖書館最近將安排二場次自然系再生創作課程,在手作過程中體驗大自然的神奇造物,同時,創造出活潑自然且有藝術美感的作品,為自己的生活增添自然的風味,喜歡這類課程的家長可以在9月9日(星期四)早上九點網路報名。
 金門縣立圖書館「好時光」閱讀推廣系列,第一場「自然系再生創作~種子串鑰匙圈」課程,訂110年9月18日(週六)上午9:30至11:30舉辦,對象為12歲以上,限40人;第二場「自然系再生創作~松果聖誕樹」課程,訂110年9月18日(週六)下午2:00至4:00舉辦,對象為5-6歲兒童(需家長陪同),限20組,活動地點皆在金門縣文化局三樓會議室。
 課程特別邀請地區果實種子DIY專家楊美玲擔任講師,楊老師平常很喜歡運用各式果實種子的特色,腦力激盪加以創作,製作出掛飾、鑰匙圈、耳環及其它裝飾品等物件,並進行果實種子作品實作教學,希望讓大家認識大自然寶石,有機會可以走出戶外去體驗撿拾×手作的樂趣;同時,楊老師對編織及拼布手作也很在行,曾多次擔任YWCA金門縣基督教女青年會及樂齡講師。
 兩項課程將9月9日(星期四)早上九點開放網路報名,「種子串鑰匙圈」課程報名網址為https://reurl.cc/yE3bx8、「松果聖誕樹」課程為https://reurl.cc/MAlmYm或掃描QR code,網路報名若額滿可打電話候補,報名者需於9月15日前至金門縣立圖書館至少借3本書,主辦單位將於9月16日進行查核,未達借書標準者,將由候補人員依序遞補,活動洽詢專線:082-323169轉172。
 金門縣文化局指出,縣立圖書館及各鄉鎮圖書館都有各式各樣的書籍及雜誌,此次活動現場亦會展示相關書籍,歡迎前往圖書館閱覽及借閱。金門縣立圖書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二~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歡迎大家隨時入館享受書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