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智善樂活服務協會拜會楊忠俊

發布日期:
記者: 高凡淳/金寧報導。
點閱率:907
社團法人金門縣智善樂活服務協會理事長吳友欽率工作人員拜會金寧鄉長楊忠俊,雙方討論如何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好的服務。
(金寧鄉公所提供) 社團法人金門縣智善樂活服務協會理事長吳友欽率工作人員拜會金寧鄉長楊忠俊,雙方討論如何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好的服務。 (金寧鄉公所提供)

社團法人金門縣智善樂活服務協會理事長吳友欽率工作人員拜會金寧鄉長楊忠俊,楊鄉長重視身心障礙者的照顧,他認為鼓勵身障者融入社區,自立生活才是最好的幫助,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身障照顧理念,政府力量有限,但民力無限,樂見在與民間公私協力下,使地區的身障服務能量更充沛。
雙方就社福問題交換意見,對於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提供有就業意願及能力,而未能進入庇護性就業服務場所,或不適合日間照顧之身心障礙朋友們,能有接受訓練的機會或更多參與社會的機會,進而提高工作技能及展現自信,且促進社基參與及社區融合。
理事長吳友欽表示,金門縣智善樂活服務協會在社會處的支持下,於去年度設立身心障礙日間作業中心│慢活共融館,由社工人員與教保員一起陪伴指導身心障礙者在館內進行手作烹調、服務訂餐民眾、膳後清潔等,透過有規律的作息安排,目的在於維持健康、增進同儕之間的互動,達到身障者社區適應與自立生活的目標,透過服務的推展與宣導,讓社區裡的身心障礙者有更多的服務資源。
鄉長楊忠俊認同智善樂活服務的慢活共融館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和服務,去年金寧鄉公所採購本縣庇護工廠產品評比榮獲機關組第一名,以行動支持庇護工廠的行列,讓身障朋友在社會的立足點更穩固。今年向縣政府爭取金寧鄉綜合社會福利大樓以「老幼共托、社區共榮」為原則,以老人、兒童、身心障礙者及失能者為重,並以社區為核心理念,兼具社會福利、社區服務的綜合大樓,提供在地居民多元化服務空間。
一樓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主,設置辦公室、餐廳、廚房、無障礙廁所等,建置本鄉備災儲藏室,儲備各項應變物資。二樓規劃以0~2歲托嬰中心服務空間為主,建構一個讓嬰幼兒「快樂」學習,進而「健康」成長的專業托育環境,也期盼父母們能夠在育兒支持環境下,同為孩子營造充滿「愛」、「尊重」與「快樂」的「健康」生活。三樓規劃構想為身障社區式照顧服務(小作所或身障日照服務)與輔具據點,其中安排輔具據點設置或現有據點未來搬遷場地,案基地鄰近西半島醫療專區,對出院有輔具需求之民眾,達到近、利、便的功能,提供社區化、在地化之適性服務,使身心障礙者獲得生活所需之個人支持與照顧,以保障並提升其生活品質及多元發展。
鄉長楊忠俊強調,實現老幼共托的願景,並優化西半島醫療專區周邊配套服務設施,以「老幼共托、社區共榮」為原則,兼具社會福利、社區服務的金寧鄉綜合社會福利大樓,提供本鄉兒童、老人及社區居民多元化服務空間,促進家庭生活和諧及活動參與,實現友善、幸福、美好金門願景,並提供社區化、在地化之適性服務,使身心障礙者及失能者獲得生活所需之個人支持與照顧,建構完整社區及鄉政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