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北醫大學9/18蒞金舉辦研習營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1,035

在金門縣政府的邀請下,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北醫楓杏)將於9月18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金門縣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期能帶給當地國高中學生豐富的醫學專業課程及有趣的實驗,啟發他們對醫學的認識與興趣。
 北醫楓杏目前足跡遍及宜蘭、花蓮、台東、馬祖、澎湖等地,超過一萬名學子受惠。北醫大楓林幸服服務團(北醫楓林幸服)為「北醫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的分支社團,以偏遠山區、離島及原住民孩童為對象,藉由舉辦寓教於樂的課程及活動,貼近這群孩子的生活並傳播衛教知識。
 北醫楓杏前往偏遠離島地區服務邁入第十一年,今年係首度來到金門辦理全縣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由北醫大授課經驗豐富的老師,教授當地學員許多醫藥衛生領域的專業知識,並透過模擬真實的醫學院課堂設計與豐富多元實驗操作課程,建構離島醫學公費生未來返鄉服務的正向循環。
金門縣政府與北醫楓杏原規劃於去年寒假舉辦醫學研習營,無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決定延期;當地學生對於醫學研習營興致高昂,加上金門縣政府與國立金門高級中學之大力協助與推廣,此次營隊報名人數踴躍,有近百人參加。北醫楓杏也本著推廣醫學教育及傳承服務之使命,走入金門離島,期望透過此次機會播種,於未來持續深耕金門。
此次營隊課程設計別出心裁,將醫學大學許多學科課程納入,例如:大體解剖學、牙科材料學實驗、臨床藥學等,使學員能夠體驗在醫藥衛生學群中,各種不同面向的專業所在;同時更將當今疫情時事融入「動手做實驗」、「乾洗手實驗」等課程,讓學員在體驗趣味實驗的當下,深刻理解勤洗手之重要性與必要性;活動中還邀請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董文雅副院長,為學員們全面性的介紹醫院,讓學員在研習過程中,除了能夠學習專業而正確的衛教觀念外,也更加了解家鄉的醫療資源。
 為了落實防疫,研習營活動期間,所有人除了全程佩戴口罩,加強落實清潔消毒等防疫措施,用餐時間也會落實每學員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同時輔以防疫隔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