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世界自殺防治暨心理健康日 縣府系列活動響應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893
「世界心理健康月活動開跑儀式暨心理健康徵文競賽頒獎典禮」。(李增汪攝) 「世界心理健康月活動開跑儀式暨心理健康徵文競賽頒獎典禮」。(李增汪攝)
縣長楊鎮浯偕同夫人張婭玲特別趕到現場為獲獎女兒及所有得獎者表達恭喜和加油鼓勵。(李增汪攝) 縣長楊鎮浯偕同夫人張婭玲特別趕到現場為獲獎女兒及所有得獎者表達恭喜和加油鼓勵。(李增汪攝)

為響應9月10日「世界自殺防治日」及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昨日上午金門縣衛生局在金門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辦理「世界心理健康月活動開跑儀式暨心理健康徵文競賽頒獎典禮」,縣長楊鎮浯、副縣長李增財及局處主管、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副局長李金治等出席參加。
縣長楊鎮浯偕同夫人張婭玲是在活動開始後,特別趕到現場為獲獎女兒及所有得獎者表達恭喜和加油鼓勵。主持活動的副縣長李增財致詞時指出,心理健康對現代人愈來愈重要,20年前的911恐怖攻擊,就是心理不平衡的作為,金門縣衛生局辦理一系列活動,就是希望大家朝正向陽光走,並能深入社區學校,透過平台和輔導機制,讓檻過不了的人,促進心理健康走下去。
金門縣衛局指出,每年9月10日是「世界自殺防治日」,10月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WHO指出2020年由於種族和族裔、性取向和性別認同以及許多國家,包括精神衛生狀況不佳的人缺乏尊重人權造成的不平等,這種不平等對人們的心理健康有影響。今(110)年將「不平等世界中的心理健康」, 訂為世界心理健康日的主題,該局已規劃「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動」。
金門縣衛生局自103年起開始辦理國民心理健康計畫,推動全民心理健康。為策劃本縣心理健康促進及自殺防治工作,多元結合相關網絡資源,共同推動全民心理健康,於104年成立本縣心理健康促進暨自殺防治推動委員會。
此外,金門縣衛生局亦針對不同族群、年齡層量身打造心理健康促進相關活動,包括老人族群、職場、家庭照顧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及新住民等,宣導民眾認識心理健康議題,關注自己及家人們的心理健康問題,並期許民眾學習如何提供關懷與協助,營造溫馨關懷的文化,人人都能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也恭喜參加心理健康徵文競賽各組獲獎者,每份參賽作品都是語文教育成功的見證,並盼藉此讓優質作品能推廣,本次獲獎作品將於健康醫療服務島期刊及金門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刊登分享,鼓勵大家多多閱讀及創作。
金門縣衛生局也鼓勵民眾多參與該局舉辦之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動,並加強宣導衛生福利部「1925」安心專線及衛生局「傾聽專線337885」等支持性服務管道。
金門縣衛生局指出,今年度系列活動係以親子紓壓、社區心理健康促進及校園講座等議題為主軸,盼民眾從重視心理健康議題開始,多發掘身旁美好事物,關注自己及親友們的心理健康,活動規劃如下(三大主題):一、親子學堂~舒壓手作課程2場次:9月19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12時在林務所小木屋辦理「戶外美玉-玩顏料」;9月26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12時在衛生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辦理「絹印DIY」。二、社區宣導「動動身子好舒壓」2場次:9月23日(星期四)上午10時至11時30分在古寧頭社區辦理;9月24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至4時在下莊社區辦理。三、校園講座-「情感表達與分手調適」2場次:10月6日(星期三)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在金門大學辦理;10月8日(星期五)下午3時至5時在金門高中辦理。
金門縣衛生局鼓勵民眾多多參與心理健康促進相關宣導活動,期許大家重視心理健康議題,多發掘身旁美好的事物,以提升主觀的整體幸福感,也希望大家以彈性樂觀思考,邁向幸福心生活,有任何心理健康問題可撥打金門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傾聽專線082-33788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