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全國樂齡教育奉獻團體特優獎 榮耀金寧中心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綜合報導。
點閱率:713
金寧鄉樂齡學習中心榮獲全國「第五屆樂齡教育奉獻團體獎」。(資料照片/取自金寧鄉公所臉書) 金寧鄉樂齡學習中心榮獲全國「第五屆樂齡教育奉獻團體獎」。(資料照片/取自金寧鄉公所臉書)

教育部為獎勵並表揚投入樂齡教育積極奉獻著有績效之個人和團體,以發揮貢獻服務與楷模學習之效果,辦理兩年一度樂齡教育奉獻獎選拔及表揚活動。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五屆樂齡教育奉獻獎」得獎名單,金門縣表現卓著,榮獲的獎項有:團體獎特優獎-金寧鄉樂齡學習中心、傑出帶領人獎—曾秀玲。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樂齡教育奉獻獎是從全國25個縣市373所樂齡學習中心選拔出優秀之團體及個人獎,本次經由金門縣政府及家庭家育中心推薦角逐參加,能夠獲獎對於個人或團體可說是極高榮譽。特優等團體獎項將獲得獎座1座、獎金新臺幣20萬元,傑出帶領人獎將獲得獎座1座、獎金新臺幣1萬元,教育部也將擇期在台舉辦表揚典禮,以資鼓勵。
教育部為表揚全國推動樂齡學習工作者熱心地奉獻及付出,自101年起辦理「樂齡教育奉獻獎」,該獎項每二年辦理一次,今年邁入第五屆,藉此鼓勵在樂齡教育領域服務的夥伴們及單位,代表教育部對得獎者及單位熱心奉獻推動樂齡教育,給予高度的肯定及支持。第五屆樂齡教育奉獻獎得獎共有11組團體,其中特優等獎全國僅2所樂齡學習中心及2所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本縣金寧鄉樂齡學習中心榮獲團體組特優等獎殊榮,得獎單位歷經嚴格的初審及決審,才能脫穎而出。
此次獲獎的金寧鄉樂齡學習中心自103年開始推動樂齡學習,今年度榮獲「樂齡教育奉獻獎」團體組特優的殊榮,金寧樂齡中心表示今年受金門縣政府與家庭教育中心長官推薦參加教育部樂齡教育奉獻徵選,能得到肯定要感謝中心經營團隊工作夥伴不辭辛勞,盡心盡力,並感謝鄉轄各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點課程執行及配合點熱衷參與,讓樂齡學習平台得以深入社區,觸角延伸至各角落,為高齡化社會做出最大的貢獻。
兼任金寧鄉樂齡學習中心主任的金寧鄉鄉長楊忠俊表示,中心本著以服務鄉親的初衷成立,欣見成立七年以來,在樂齡夥伴的努力下,瞭解高齡長者學習的狀態,團隊深入各執行點;看到長者學員坐在課堂學習,過程中臉上露出愉快與滿足的表情,深感高齡教育帶來正面的能量與改變,瞭解到高齡學習的重要性。楊鄉長特別叮嚀經營團隊夥伴「以奉獻之心、服務長者之需」,要求團隊夥伴深化自我服務的核心價值,作為樂齡學習中心永續發展的重要推手,擁抱樂齡,讓高齡長者快樂迎向無齡的世代。
楊忠俊說,近年來評鑑都獲得金門縣「特優獎」,這是金寧鄉的榮耀。特別感謝中心副主任蔡世舜、執行長李煜翔與樂齡同仁大家努力的成效。投資樂齡就是投資未來,透過各種多元學習活動和積極參與而更加健康,進而可以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並且減少醫療資源及長期照顧的支出,進而達到成功老化的目標,讓未來的樂齡長者更健康幸福,人生圓滿。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王麗娟表示,教育部每年訪視評鑑各縣市樂齡業務,金門已連續五年獲得全國優勝獎之殊榮,感謝整個樂齡團隊夥伴的努力與付出,才有今日樂齡的成效。未來團隊將持續努力,盡心盡力推展樂齡教育,並加強工作團隊專業之能力,培訓工作人員、志工,以及樂齡專業人員,共同推展樂齡教育,家教中心也代表整個樂齡團隊感謝教育部肯定與縣府支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