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中秋來博餅 狀元王楊肅明獲梅花鹿及全牛宴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綜合報導。
點閱率:1,187
楊肅明(右3)獲得全牛宴及梅花鹿一隻,為最大贏家。(畜試所提供) 楊肅明(右3)獲得全牛宴及梅花鹿一隻,為最大贏家。(畜試所提供)
博餅活動提供梅花鹿一隻。(詹宗翰攝) 博餅活動提供梅花鹿一隻。(詹宗翰攝)

中秋沒了博餅活動,就少了過節的氣氛!由楓蓮旅行社、金牪餐廳主辦,金門縣畜產試驗所、金門縣觀光協會協辦的「2021中秋來博餅」,17日下午5點於金門畜產試驗所舉辦,活動彩品多樣。博餅活動歷經2小時,幸運得主為楊肅明,獲得由光前牧場提供做為彩品的梅花鹿一隻及全牛宴!
「中秋沒博餅一下,就少了過節的氣氛!」今年唯一一場沒取消的博餅公開活動,17日傍晚假畜試所舉辦,畜試所所長陳家輝、林務所所長鐘立偉、動植物防疫所所長林政道、陶瓷廠廠長何桂泉、縣議員歐陽儀雄、觀光處科長陳宣宇、金門縣觀光協會理事長吳嘉將、旅天下總經理李嘉寅一起開博,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祈禱疫情快消散,民間百業恢復活力。
金門觀光業者17日在金門畜試所舉辦「2021中秋來博餅」,最後由桌狀元決戰再勝出的「狀元王」,可獨得金牪餐廳全牛宴,還能把一隻可愛的梅花鹿牽回家,其他還有金門高粱酒等多項好禮,民眾只要現場報名博得二舉以上,就取得參賽資格,就能有機會帶小鹿回家。在總數近百人的參賽者中,進行運氣的比賽。彩品分別有霜淇淋、青草地冰淇淋、青草地鮮乳、牛肉乾、牛肉火鍋餐券、高粱酒和狀元偶。最後由各桌的桌狀元參加總決賽,依擲骰成績產生狀元、榜眼、探花、進士、舉人與秀才,這場桌狀元中的「狀元王」可獲金牪餐廳全牛宴、母梅花鹿一隻。
博狀元餅俗稱「博餅」,以擲骰子進行,是盛行於閩南地區特有的民俗文化活動。相傳是鄭成功營中出生金門後豐港的大將洪旭,在鄭成功領軍進攻金陵時,為穩定留守廈門的官兵軍心,撫慰思鄉情緒,發明博狀元餅遊戲,而在廈門、泉州、金門等地流傳,成為中秋佳節應景的民俗娛樂活動,流傳至今已超過三百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