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府辦理新住民法律諮詢研習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056

為協助新住民提升生活相關法律知識,讓新住民瞭解法律扶助資源,維護新住民法律權益,縣府昨(24)日在大禮堂會議室辦理「110年度新住民法律諮詢研習」,期望透過研習課程,落實照顧服務新住民朋友。
這項研習課程由縣府社會處邀請吳佩雯律師擔任講師,吳佩雯特別以新住民朋友常碰到的婚姻、子女探視、扶養、財產繼承、勞資糾紛、侵權行為、親權、傷害、借貸等法律問題進行說明與討論,不僅增進新住民朋友對相關法令的認識,也為參與研習人員帶來實質助益。
工作經驗豐富,法學素養深厚的吳佩雯律師是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碩士,她還是現任金門縣警察局法律顧問,對金門縣縣務及風土民情也極為熟悉,而對新住民遭遇的問題也有一定的了解,本次講座她也以常見租屋糾紛及法律問題課程加以介紹講解,並以實際案例及生活中常見法律問題進行分享,現場人員也踴躍發言提問,氣氛相當熱絡。
社會處表示,隨著縣民與新住民跨國婚姻日益增加,據統計金門縣平均每15戶即有1戶為新住民家庭,因新住民的語言文化隔閡,在台生活的法律教育養成不同,以致來臺後在常有法律權益及生活適應上面臨的困難與議題,亟需政府完善政策、制度、法令及措施的介入與支援,並有效觸及與落實在新住民身上。
縣府團隊為給予新住民正確方法面對遭遇法律問題,以助益新住民朋友對自身權益及相關法律的認識與理解,10月15日(星期五)將再辦理一場新住民法律諮詢課程講座,全力輔導協助新住民面對各種生活常見法律問題,且如有需要免費法律諮詢預約的新住民朋友,歡迎踴躍報名參加,開放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8日(五)上午09:00-12:00、下午14:30-16:30,額滿截止,報名請電洽:金門縣政府社會處鄉親科082-318823分機62564許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