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促進性別平等 公務員充電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綜合報導。
點閱率:647

金門縣政府為使縣府各局處及所屬一級機關性別業務承辦人員及公務人員於擬訂及推動重要計畫及法律案時,均能將性別觀點融入政策發展及執行過程,並將其理念、目標與操作架構與業務工作相結合,利用創意思維活化性平業務之規劃能力,促進縣府性別平等政策落實,亦加強各機關彼此間的工作聯繫與情感交流,特於28日上午九時假金門縣文化局三樓會議室辦理「金門縣性別主流化進階訓練—性別影響評估(含實例運用)」,邀請國立金門大學社工系何振宇博士主講。
縣府社會處處長董燊由婦幼科科長李品萱陪同出席該課程時表示,楊縣長與縣府團隊重視性平議題,性別影響評估(Gender Impact Assessment,簡稱GIA),是落實性別主流化的工具之一,目的在促使政策制定者更能清楚掌握男女不同處境,並設定預期的結果,使性別落差獲得改善。而自98年起我國於「行政院所屬各機關中長程個案計畫編審要點」及「行政院所屬各機關主管法案報院審查應注意事項」規範國家重要中長程計畫及法律案陳報行政院審議前,均應進行性別影響評估,填具性別影響評估檢視表。故社會處安排該課程使縣府同仁可了解性別影響評估及如何運用於實務工作,並藉由討論及發展支持性系統,有助於性別平等業務推動之創意與方案分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