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農田水利署抵金交流 拜會縣府獲熱烈歡迎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1,188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處長何明光,昨日前往金門縣政府拜會,受到副縣長李增財代表縣長予以熱烈歡迎。(李增汪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處長何明光,昨日前往金門縣政府拜會,受到副縣長李增財代表縣長予以熱烈歡迎。(李增汪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處長何明光,昨日領隊前進金門展開三天二夜金門行。昨日下午並前往金門縣政府拜會,受到副縣長李增財代表縣長予以熱烈歡迎,並表示,金門和桃園為姊妹縣,桃園水利足,金門如果沒有自大陸接水,就都是靠老天下雨,今年農業用水短缺,希望來訪的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專家多為金門水資源再利用把脈和提供寶貴建言。
何明光率同副處長謝清文及110年度諮議委員和幹部一行三十餘人,於昨日下午二時前往金門縣政府觀看金門縣政簡介,並受到副縣長李增財、建設處長陳祥麟、科長鄭向廷等歡迎。
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之創立緣於桃園大圳之建設,民國5年桃園大圳興工建築,在大漢溪上游石門地方取水經20公里之導水路及25公里之幹線引水灌溉桃園台地上22,000公頃之農地,使原為亢旱缺水之台地變為二期作之種稻良田,桃園大圳最大引水量為16.70秒立方公尺,於民國13年5月26日通水。民國8年,為了協助農民修建桃園大圳灌溉系統中的貯水池及給水路工程,於是成立了公共埤圳桃園大圳組合,為該處之肇創。桃園大圳組合完成了桃園大圳灌溉系統中的132座河水堰、231個貯水池,總面積達2,218公頃,總蓄水量6,600萬立方公尺,以及完成846.5公里之給水路,所有的工程於民國17年全部完成。由於都市及工業發展,使得農田面積日趨減少,民國106年灌溉面積為22,677公頃。民國109年10月1日改制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迄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