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石蚵殼的華麗變身環境教育活動 報名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金城報導。
點閱率:991

金門縣水試所訂於10月16日(六)於金門縣石蚵產業文化館辦理「石蚵殼的華麗變身」環境教育暨手工藝活動,活動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內容包括金門石蚵的介紹、廢棄蚵殼再造手工藝活動以及融入石蚵生長過程的石蚵大富翁遊戲。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10月12日(二)12時止,活動人數上限30名、額滿為止,12歲以下報名須由年長者陪同參與,報名電話082326408。全程參與活動者可取得環境教育6小時。
傳統石條式牡蠣養殖過去是金門重要的漁村產業,現今則成為在地觀光的地景之一,而獨具特色的擎蚵體驗更具有發展為生態旅遊的潛力。石蚵採收產生的蚵殼經鍛燒後可作多種用途,也被用於在地傳統古厝建築中。不過,由於蚵殼鍛燒過程會產生空氣汙染,在環保概念崛起,全國最後的古寧頭舊蚵窯走入了歷史,蚵殼逐漸成為隨地可見的廢棄物,也影響了海域環境的安全美觀。
水試所表示,這些蚵殼經過簡單的處理,就可以作為創作的原料,讓蚵殼華麗變身為吸水杯墊、擴香石等居家小物。「石蚵殼的華麗變身」環境教育暨手工藝活動,除了介紹石蚵及傳統石蚵養殖產業之外,也將在活動中直接示範如何將廢棄蚵殼處理成創作原料,以及如何簡單製作手工居家小物,提升參與者對金門海域的保育意識的同時,也激發學員海洋廢棄物重新利用的靈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