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垵湖分校師生國旗遊村慶雙十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760
賢庵國小垵湖分校師生,秉持過去傳統,展開國旗遊村慶祝國慶活動。(垵湖分校提供) 賢庵國小垵湖分校師生,秉持過去傳統,展開國旗遊村慶祝國慶活動。(垵湖分校提供)

賢庵國小垵湖分校師生,秉持過去傳統,展開國旗遊村慶祝國慶活動。
一年一度的光輝十月,到處可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雙十國慶日前夕,垵湖分校秉持過去傳統,延續辦理師生攜國旗遊后湖村落,讓小朋友認識代表國家的國旗,知道國慶日的由來,滋養其愛國家的意識和情操。
垵湖分校舉辦這項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七年,師生都覺得很有意義,學生都很期待這個活動的來到。自2019年新冠肺炎肆虐以來,很多的活動都被迫取消,國慶日前夕,疫情稍微和緩,很多活動也慢慢開放,未若前幾個月的嚴格管制。學校在幼兒園江華影老師的主導下,國小部師生配合擇定10月8日國慶日放假前一天,延續辦理這項國旗遊村的活動。
幼兒園小朋友手拿自己繪製的國旗,穿上幼兒圍兜,頭包黃色髮巾,成為最醒目的愛國小小兵。國小部小朋友穿著印有「垵湖」兩字的校服,衣服上貼了鮮紅的國旗,手中拿著小國旗。隊伍前頭,兩位高年級同學舉著兩面大國旗,兩位拉著「慶祝國慶」的紅布條做前導。全校師生在旗海飄飄下,浩浩蕩蕩的走進了后湖村。莊嚴威武的國旗歌樂聲中,大家一邊揮舞著國旗,一邊高喊著:「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吸引無數的村民駐足觀看,也有數位家長帶著家中幼童隨隊參加活動。
垵湖分校主任薛素瓊表示,小朋友對自己的生日總是牢記不忘,但對國家的生日則不甚清楚,更隨著集合升旗次數的減少,許多新生代的學生甚至不清楚國歌怎麼唱,國旗代表的意義也一知半解。藉著這項國旗遊村活動,除了讓小朋友知道國慶日的由來,也了解國家的重要性,潛移默化滋養學生愛國家、愛民族的意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