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文化局走進金門的閱讀花園 報名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789

「走進金門的閱讀花園」!金門縣文化局10月推出「走進金門的閱讀花園」系列活動,活動結合110年新生兒閱讀起步走及多元閱讀系列活動,內容包含與信誼基金會合辦之「嬰幼兒閱讀講座」、「故事志工培訓課程」、「走讀植物園」及「走讀碧山」等多項課程,金門縣文化局誠摯邀請您一同來參加。
金門縣文化局指出,「走進金門的閱讀花園」系列活動,各項活動報名網址如下:
(一)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https://reurl.cc/gzM8zV):「嬰幼兒閱讀講座」(10月23日)、「故事聯合國(故事志工培訓一、二階段合併辦理)」(10月30日)、「兒歌童樂會」(10月31日)。(故事聯合國原訂10月12日辦理,因颱風影響,與故事志工培訓第二階段於10月30日合併辦理,已報名者不需再另外報名)。
(二)多元閱讀推廣系列活動(https://reurl.cc/gzMZ5Q):「給孩子的速寫課」(11月6、7日)。
(三)本土語言系列活動(https://reurl.cc/kLqaNK):「走讀植物園」(10月17日)、「走讀碧山」(11月7日)。
金門縣文化局表示,推動閱讀不單只是拿起書本閱讀而已,而是透過閱讀後的思考與自我學習,以獲得更多書本上已說或未說的知識與智慧;本縣縣立圖書館與鄉鎮圖書館及信誼基金會藉由共同舉辦0-5歲「走進金門的閱讀花園」系列活動,期待每位讀者都能從活動中找尋到屬於自己的書本,獲得將閱讀歷程轉便成知識與力量的能力。
金門縣文化局強調,配合教育部「110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本縣縣立圖書館與鄉鎮圖書館聯合贈送閱讀禮袋給設籍金門縣之0至5歲嬰幼兒(105年10月1日後出生),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家長憑戶口名簿到金門縣文化局及鄉鎮圖書館辦理寶寶的第一張閱覽證,並借閱3本以上書籍,即可免費獲得禮袋1份(內有嬰幼兒繪本與閱讀手冊,每人限領乙份,數量有限,領完為止)。另參加本縣立圖書館辦理10月23日之「嬰幼兒閱讀講座」亦可免費領取1份閱讀禮袋,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