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金門贈書及生命分享 城中舉行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2,092
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前縣長李炷烽等,一起見證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25年來捐贈勵志圖書10萬多冊永續撒播離島書香的大愛。(李增汪攝) 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前縣長李炷烽等,一起見證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25年來捐贈勵志圖書10萬多冊永續撒播離島書香的大愛。(李增汪攝)
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前縣長李炷烽等,一起見證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25年來捐贈勵志圖書10萬多冊永續撒播離島書香的大愛。(李增汪攝) 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前縣長李炷烽等,一起見證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25年來捐贈勵志圖書10萬多冊永續撒播離島書香的大愛。(李增汪攝)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讀出希望-2021年送愛到離島金門贈書及生命分享系列公益活動」,昨日下午前進金城國中藝文中心舉行。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前縣長李炷烽、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董事長郭盈蘭,以及城中家長會、校友會和師生代表,一起見證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25年來捐贈勵 志圖書10萬多冊永續撒播離島書香的大愛。
活動昨日下午二時二十分起,在金城國中藝文中心舉行。並由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代表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讀出希望獎狀、獎金」鼓勵五位獲獎同學。活動中也播放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簡介VCR,以及哥倫比亞反毒國母格羅券亞‧帕瓊VCR。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前縣長李炷烽,也分別致詞期勉。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穿山甲博士鄭美珠也現身說法,分享繪本《安地斯山的母親》。
李增財代表楊鎮浯縣長,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長期贈書金門學校,嘉惠學子的用心,25年如一日送愛金門,並以熱愛生命、閱讀無價理念傳達向上正能量,強調值得鼓勵與支持,讓這份大愛更茁壯。
前縣長李炷烽也勉勵年輕學子,人生有限,能多閱讀並追求人生價值,來活出人生厚度、深度、長度和廣度。
周進華也以金門文化底蘊深厚,盼望未來中華民國也能產生出有金門籍的總統。並以天生我才必有用、懂得感恩和回饋家鄉、以同理心對待身心障礙者或弱勢,和同學們分享和共勉。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帶領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穿山甲博士鄭美珠一行,25年如一日送愛金門、馬祖、澎湖、綠島、蘭嶼、小琉球等捐贈10萬多冊勵志圖書,還每年舉辦讀出希望活動跨島撒播書香。昨天從金門出發頒發讀出希望獎學金鼓勵:公益天使蔡旭知、助人天使許益滄、聆聽天使林河宏、熱心天使楊倬瑄、善良天使蕭瑀彤等5位金城國中同學。穿山甲博士鄭美珠特別對首冊繪本《安地斯山的母親》現身說法。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律師表示,穿山甲博士鄭美珠,1966年出生台灣澎湖,國立空中學人文學系、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畢業、大同大學設計科學所博士候選人,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現任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從小罹患罕見如馬來西亞張四妹的穿山甲病(先天性魚鱗癬症)雖然眼睛沒眼皮、頭髮稀疏、說話含糊、視力不佳、聽力不靈敏,她克服身體先天限制,10歲師自通畫一頭逼真的「黃牛」,才在大家驚呼為「天才」聲中,進入小學讀書,25歲決心投入繪畫創作,超現實主義的夢境表現手法,頗有洛可可之風;迄專職藝術創作29年、成功個展38次,立志創辦「白美術館」回饋澎湖鄉親以及到澎湖觀光的國內外遊客│就像高更回饋大溪地以及慕名而來的全球觀光客,著有《沙底下的流星白鳥鄭美珠傳奇》等多種作品,轟動全台、感動亞洲。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祕書長蔡潔玲表示,《安地斯山的母親》主角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志工代表格羅莉亞·帕瓊,因知名記者的父親—採訪途中意外身亡,18歲還來不及悲傷的她,挺身而出,半工半讀,一肩扛起家庭負擔,自始至終積極樂觀、承擔責任、走過磨難、不懼生死、挑戰極限、實踐正義、終身握緊記者正義筆桿,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志工代表身分,60年如一日,帶動三位寶貝兒子以及號召全球有志之士永續反毒反貪,紮根教育,同時嘉惠千千萬萬弱勢就學就業、遠離毒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