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烈嶼追風雞 大小金門跑友享受運動的快樂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烈嶼報導。
點閱率:1,697
烈嶼鄉體育會辦理「2021烈嶼追風雞」:來賓和大、小金門跑友一起參與活動。(許加泰攝) 烈嶼鄉體育會辦理「2021烈嶼追風雞」:來賓和大、小金門跑友一起參與活動。(許加泰攝)
跑友在慢跑過程中,享受運動的快樂。(許加泰攝) 跑友在慢跑過程中,享受運動的快樂。(許加泰攝)

烈嶼鄉體育會昨日上午辦理「2021烈嶼追風雞」鄉村路跑嘉年華,大、小金門民眾深入體驗鄉村面貌的氛圍,也在慢跑過程中,享受運動的快樂。
烈嶼鄉體育會理事長林宜蘭和該會榮譽理事長洪國正、理監事、顧問、幹部、志工團隊歡迎大、小金門民眾共聚東林複合式運動場參與活動。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黃雅芬、體健科長許能麗、鄉代表會主席方駿洋、教育部體育署訪視委員黃仲凌、烈嶼守備大隊大隊長高明弘、烈嶼鄉公所秘書洪國棟、金門縣體育會烈嶼分會理事長陳建發、該會顧問-台中浯江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林長生、朔茂國際貿易董事長林長明、東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長衡、青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長享、朱府王爺主任委員洪崇禧也到場參加。
林宜蘭指出,「風雞」是烈嶼的守護神,烈嶼鄉體育會執行教育部體育署110年運動i臺灣計畫之運動城市推展專案,連續兩年透由鄉村路跑方式,規畫烈嶼南、北半島路線,讓參與民眾跑進村莊追尋風雞的足跡,受到熱愛路跑的民眾廣大的迴響,今年規畫濱海大道路線,探訪烈嶼的戰地特色、田野風光、大山頂三玄宮宮廟景觀以及尋找村落風雞,透由活動讓民眾更深入鄉村,感受不同於都市的氛圍。
林宜蘭也特別感謝贊助單位金一體育用品專賣店、孫東寶牛排金門店、一來順貢糖、金瑞成貢糖以及來自大小金門熱愛路跑好友們的支持活動,未來會持續爭取經費辦理多元性的體育活動,鼓勵民眾運動出健康和活力。
烈嶼鄉代會主席方駿洋肯定該會用心辦理活動,讓參與者在健走路跑的同時,能欣賞烈嶼島嶼獨特的景觀,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方駿洋歡迎有更多各地的好朋友能經常巡禮烈嶼鄉,感受烈嶼的人文風情。
風雞超跑隊長麗紅帶來「再出發」暖身操,烈嶼守備大隊官兵操演響天戰鼓慶風雞,博得掌聲。該項活動路線:東林複合式運動場│東林濱海公園│習山湖│濱海大道砲兵連│東崗誠實亭│三玄宮(活力補給站)│青岐港│虎軍建地標│三民主義萬歲牆│青岐清遠湖│烈女廟(活力補給站)│L18據點│陵水湖│上林將軍廟│上林托兒所(活力補給站)│前埔│后井│119消防局│八達樓子│烈嶼郵局│東林複合式運動場(終點),全長11.5公里,沿途可欣賞烈嶼戰地濱海大道之美,各個補給站備有烈嶼道地小點心及運動飲料、水等,全程參與者可獲精美紀念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