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府昨召開2022金門馬拉松第一次工作籌備會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4,913
金門縣政府昨召開二○二二金門馬拉松第一次工作籌備會,討論各項重大事宜。(楊水詠攝) 金門縣政府昨召開二○二二金門馬拉松第一次工作籌備會,討論各項重大事宜。(楊水詠攝)

走過十四個年頭,二○二二金門馬拉松賽預定於一一一年一月十五日及十六日登場,休閒組及競賽組總計將有一萬六千人參與盛會,但在比賽場地、報名方式、競賽組人數、啦啦隊及防疫措施,都有重大改變事項,金門縣政府亦在昨天邀集各相關單位召開「二○二二金門馬拉松第一次工作籌備會」會議,討論各項重大改變事項與分工工作,以迎接第十五屆金門馬拉松賽的到來,行銷金門運動島,迎向後疫情時代各產業發展新氣象。
縣府參議陳金增昨主持二○二二金門馬拉松第一次工作籌備會,他表示體育是產業,也是經濟活動及觀光的一環,馬拉松佔有重要的角色。同時,他指出金門馬拉松是一年一度的路跑運動盛事,過去兩年因疫情關係暫停舉辦,大家一起把二○二二金門馬拉松賽事辦好。
教育處體健科長許能麗表示,金門馬拉松是全國最響亮的路跑活動,從二○○八年開始,競賽組從一千五百人增到八千人,而且往往活動鐘聲一響就秒殺,是由大家共同參與的成果。同時,她說面對明年在疫情下舉辦金門馬拉松,路跑場地受到很大挑戰,競賽組由八千人減為五千人,而且賽事事項有重大改變,休閒組或競賽組,均改為線上報名,籌備群組將全力做好各項籌備工作。
全國路跑協會金門分會說明二○二二金門縣馬拉松賽主視覺設計理念,係以看似有著不同方向與路徑的我們,因為馬拉松而在金門這塊土地上相遇;它的底圖紅磚的部份帶進金門的閩南特色建築,希望來金門除了跑馬拉松以外也能體驗閩式建築的魅力,而且金門縣馬拉松官方網站預定十一月二日正式上網,將與熱愛金門馬拉松及愛好路跑者見面。
全國路跑協會金門分會也表示,明年的金門馬拉松在健康休閒組4.5km,報名限額一萬一千人;至於競賽組:A、路跑組10km,報名限額一千六百人;B、半程馬拉松21.0975km,報名限額二千四百人;C、馬拉松42.195km,報名限額一千人,總共一萬六千人。報名流程:A、優先報名\競賽組,資格-金門縣縣民優先報名,保留名額一千五百人,報名日期十一月五日下午六時報名。B、一般報名\競賽組,資格-歡迎大家共襄盛舉齊發金門,名額三千五百人,報名日期十一月十五日下午六時報名。C、一般報名\休閒組,資格-歡迎大家共襄盛舉齊發金門,名額一萬一千人,報名日期十一月十六日下午六時報名。
金門馬拉松記者會計有兩場次,第一場次-金門記者會,預定十一月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第二場-台北記者會,預定十一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邀請全國和金門本地路跑愛好者及選手到金門參加馬拉松盛會,體驗金門島人文風情之美。
在重大議題討論及分工協調事項討論中,馬拉松不論競賽組或休閒組,均全面改為線上報名,其中休閒組雖不收報名費,但要收取報名禮(2022-T恤+號碼布)郵寄費用,並規劃開設愛心專區,協助長者報名。此外,基於防疫和避免群聚,明年的鄉鎮啦啦隊原則取消組隊。
與會相關單位也提出各項建議與意見:高陽路蔡厝至環東路路段封路施工,在馬拉松舉辦期間內,工程尚未完工,建議路跑路線改道;馬拉松停車場及路線規劃、有無幅地擺宣導攤位問題;建議提道路規劃及替代道路道路計畫;優先報名手續簡化,以及城中周邊道路封路問題。
針對金門馬拉松主視覺設計強度和競賽組賽衣顏色,陳金增建議加強或予修正,彰顯金門馬拉松的主視覺更有特色和亮麗。至於馬拉松休閒組及競賽組舉辦場地,將在討論後確定。
教育處代理處長黃雅芬表示,金門馬拉松賽事停辦兩年,在會中大家提出寶貴意見,會後盡速與路跑協會討論作出決議和盡速處理,讓二○二二金門馬拉松舉辦能順利圓滿成功。
縣府參議陳金增在結論再次表示運動是產業、經濟、觀光,過去金門有夏季海洋風、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金廈泳渡,他認為可透過包裝行程,夏季是海上活動遊程,秋季是陸上運動島活動,創造觀光運動經濟效益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