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桃園市烈嶼同鄉會捐助家扶 獲列永久之友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7,139
桃園市金門烈嶼同鄉會家鄉公益參訪活動助家扶學童。(李增汪攝) 桃園市金門烈嶼同鄉會家鄉公益參訪活動助家扶學童。(李增汪攝)

桃園市金門烈嶼同鄉會一行,於昨下午二時,由同鄉會理事長洪成美率領,並由金門縣烈嶼鄉民代表會主席方駿洋陪同,進行返鄉公益參訪活動。並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慰問工作人員,同行理監事們並以同鄉會的名義,捐助家扶中心12萬元的扶幼捐款,成為金門家扶中心正式進駐新的兒童扶幼館後,第一個金門家扶中心「永久之友」。同時希望藉由捐款的行動,表達旅台鄉親對故鄉弱勢兒童的關懷,並勉勵兒童們奮發向上,走出一條自己的道路來。
公益捐款活動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代表受助兒童及家庭接受這筆捐款,並表達對鄉親們的愛心關懷,致上最高的謝意。
同鄉會理事長洪成美表示,當日與同鄉會的常務監事林天源、理事林清潤、洪素珍、監事林水建以及會務人員林長淞等人,代表桃園市金門烈嶼同鄉會,返回家鄉拜訪家扶中心,參與家鄉的公益活動。此次由同鄉會的理監事和成員們,自掏腰包以同鄉會的名義,共計捐出十二萬元的扶幼捐款,成為金門家扶中心的永久之友,協助家扶中心一同來關懷故鄉的弱勢兒童。
洪成美指出,同鄉會成立於今年的5月2日,是一個新創立的組織,會內成員皆為烈嶼鄉的在台鄉親。當初成立時,肇因於烈嶼鄉鄉親在桃園的人數不少,因此組織成會凝聚力量,把平常烈嶼鄉在台發展的鄉親們,經常四處行善濟弱扶傾的力量,團結起來更有力量。現在這個組織也經常以同鄉會名義,前往各地幫助弱勢群族,這一次返回故鄉的公益之旅,參訪金門家扶中心,除為輔導弱勢兒童的社工人員加油打氣外,並希望能藉由捐款活動,發揮拋磚引玉的力量,期盼社會大眾能支持家扶中心的工作。
隨同參訪的烈嶼鄉民代表會主席方駿洋也表示,家扶中心6年前,在烈嶼西方社區成立家扶中心烈嶼工作站,除了建立據點推展兒童福利外,並成立茉莉書屋圖書站、兒童課後班,以及提供親子活動及兒童福利諮詢服務等。除此之外,同時帶動社區重建,偕同返鄉服務的在地青年,讓西方社區一條街復活,成為當地的觀光及推動地方文化事務的一個重心。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感謝桃園市金門烈嶼同鄉會洪成美理事長及成員們的協助,家扶中心雖然新的兒童扶幼館剛正式落成啟用,但要走的路既遠且長,需要協助弱勢兒童的重責大任,也是一條任重道遠的路,希望透過鄉親們一起攜手努力,把我們在地的兒童看顧好,讓每一位兒童,都有機會去發展及實踐他們未來的夢想。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歡迎鄉親士紳及企業行號,成為「金門家扶中心永久之友」的行列,共同來協助金門地區的弱勢兒童,成為幼苗護衛者,共同來做一位為孩童完成未來夢想的催生者。金門家扶中心永久之友服務電話,082-326139洽翁小姐聯繫詢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