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慈濟基金會新芽獎學金 30學子獲獎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綜合報導。
點閱率:915
慈濟基金會在金門舉辦2021年新芽獎學金頒獎活動,金門新芽30位學子獲獎。
(慈濟金門共修處提供) 慈濟基金會在金門舉辦2021年新芽獎學金頒獎活動,金門新芽30位學子獲獎。 (慈濟金門共修處提供)

慈濟基金會在金門舉辦2021年新芽獎學金頒獎活動,金門新芽30位學子獲獎。慈濟金門共修處指出,除了新芽獎學金外,慈濟在金門也透過各類助學金補助以及平時關懷的弱勢家庭子女等,讓孩子們能安心上學。
慈濟基金會在全國舉辦2021年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今年雖然面臨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挑戰,慈濟志工仍排除萬難盡力陪伴,共計超過9500位弱勢學子獲獎,在金門縣共有30位學子獲獎。金湖鎮鎮長陳文顧連續2年參與頒獎活動,擔任頒獎人,祝福獲獎學子。
就讀金大一年級的王同學上台領獎並分享,慈濟志工從她襁褓之年,就已經開始關懷她的家庭,姊姊們在就學時也曾多次獲得新芽獎學金,僅有她因為不愛讀書,而尚未獲獎;當她年紀漸長,長期陪伴的志工孫曉嵐與黃雪蔭也不斷鼓勵她,讓她有所省悟,決心要努力好好讀書,過好自己的人生,她感恩因為慈濟讓她的生命帶來希望。
獲得全勤獎的國小組陳同學的奶奶,1人扶養4位孫子孫女,上台感恩慈濟在她最無助的時候,協助她度過難關,給她力量。
國中組全勤獎受獎者吳同學帶著媽媽上台感恩慈濟從父親過世後長期的幫助,他們一家四個小孩,都曾是新芽獎學金的受獎者,大姊已經準備開始從事護理工作,二姊就讀慈濟護理相關科系,弟弟今天也受獎,感恩慈濟新芽獎學金帶給他們的鼓勵。
來自南投就讀金門大學的莊同學,小學時父親往生,母親獨力撫養3子女而受到慈濟的照顧。當她考上金門大學時,當地慈濟志工擔心她在金門舉目無親,請託在金門的慈濟志工江鈴琴陪伴照顧。初到陌生異地的莊同學,感受到志工溫暖的愛,她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恩。慈濟愛的接力,不因地理位置而間斷。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新芽獎學金取名為「新芽」,是為了鼓勵弱勢家庭的在學子女,讓這些莘莘學子如初生的新芽般,長成茁壯大樹,迎向美好的未來;自2007年開始,每年特地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活動,期待藉由得獎鼓勵,見證孩子們奮發向上的努力,啟發更多處於逆境的學子。
慈濟金門共修處指出,除了新芽獎學金外,慈濟在金門也透過各類助學金補助以及平時關懷的弱勢家庭子女等,編織關懷網絡,以陪伴社會上單親、隔代教養、新移民或經濟有困難的家庭,讓孩子們能安心上學、端正品格,讓弱勢家庭有脫貧的希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