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再造歷史現場 瓊林千年聚落風華再現明展成果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219
瓊林千年聚落風華再現成果展明日開幕,展期到12月12日。
(文化局提供) 瓊林千年聚落風華再現成果展明日開幕,展期到12月12日。 (文化局提供)
瓊林千年聚落風華再現成果展明日開幕,展期到12月12日。
(文化局提供) 瓊林千年聚落風華再現成果展明日開幕,展期到12月12日。 (文化局提供)

 瓊林蔡氏千年聚落風華再現成果展,明(27)日下午3時將在金門縣瓊林聚落里辦公處前廣場開幕,完整呈現再造歷史現場計畫5年來的執行成果之外,也期待藉由布置在聚落內多元主題展覽,讓這座「御賜瓊林」里名的千年聚落再展風華,活力再現。
 文化局表示,這項活動的亮點包括:瓊林宴傳承於民防館二樓由瓊林鄉親蔡可賓先生營運、祭祖儀典傳承年青人並影像紀錄,搭配導覽地圖與展示折頁以QRCODE數位媒介導覽民眾於各主題點參觀;聚落鄰近之開瑄國小24節令鼓隊與畢業校友培訓成果展演,表演活動廣受在地鄉親與外界遊客好評,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文化局指出,該局執行文化部補助「再造歷史現場-瓊林蔡氏千年風華再現」專案,從106年起開始執行至110年底完成,共計五年43案、26個專業團隊投入。
 其中,專案除完成8座國定古蹟修繕、2對扇門神修復、26棟街屋整治外,還完成200多棟傳統建築白蟻防治、民防坑道修復再利用、祭祖儀典補助與培訓及輔導13家商店開業、經營與人才培力500人次及文創商品製作60項等。
 此外,民眾也與畫家共同完成風獅爺籃球場,以及數位科技導覽APP與網站平台等40多支影像紀錄項目,並規劃多條1到3天旅遊行程,文化局將持續推動產業輔導與觀光行銷,完整呈現瓊林風華,活力再現。
 文化局說明,成果展主要藉由多元主題展覽佈置於瓊林聚落內,包括國定古蹟怡榖堂展示,瓊林民防館的再利用,安排主題演講-大師開講、聚落巡禮及DIY手作活動,以及聚落內街屋活化文創賣店進駐,並有遊村卡丁車可搭乘,活動多樣,明(27)日開幕後,展期將至12月12日止,歡迎遊客及鄉親前往體驗活力瓊林,感受這座千年聚落風華再現、獨特的魅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