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絃樂深耕計畫絃樂團音樂發表會 今陳景蘭洋樓演出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964
金門縣絃樂深耕計畫絃樂團音樂發表會,今(28)日下午在金湖鎮陳景蘭洋樓舉辦。(中正國小提供) 金門縣絃樂深耕計畫絃樂團音樂發表會,今(28)日下午在金湖鎮陳景蘭洋樓舉辦。(中正國小提供)

由金湖鎮公所主辦的金門縣絃樂深耕計畫絃樂團音樂發表會,今(28)日下午二時至三時,在金湖鎮陳景蘭洋樓舉辦,歡迎愛樂鄉親踴躍到場聆賞。演出節目內容有:絃樂合奏、小提琴獨奏、大提琴獨奏、室內樂團合奏。
金門縣絃樂深耕計畫絃樂團成立於民國105年,配合縣府教育處的管絃樂深耕計畫執行,匯集縣內與台籍絃樂師資及地區絃樂學生籌組成團,為一整合全縣絃樂學生而設立的跨校際全縣性絃樂團,由地區「管絃樂推展中心學校」中正國小統籌執行推展。
初期由陳怡潔老師擔任指揮,109年度起改組擴編,由董皓雲老師擔任策畫人及指揮,達成小、中、大、低音提琴四種樂器五個聲部的完整編制。目前團員45人,上課方式採合奏、分部練習、小組練習三種方式進行。依學生程度分B、 C兩團:B團為進階團,分小提琴一部、小提琴二部、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五個聲部,由指揮帶領合奏,各分部老師協助指導。C團為初階團,由各分部老師協助指導,採分組合奏的方式練習,程度優秀之學生可經由指導老師評鑑進入B團。B團合奏練習時間為週日上午9:00~12:00,C團練習時間為週日上午8:00~9:30。
樂團目前在既有的基礎上正穩定地成長,漸漸朝向精緻化發展,期望達成推廣地區絃樂學習風氣與提升絃樂演奏水平的目標。未來期許能與管樂結合組成管絃樂團,為地區的音樂發展盡一份心力。
金門絃樂室內樂團,以絃樂深耕計畫絃樂團指導老師們與學生為班底組成的「金門絃樂室內樂團」,為地區目前僅有的絃樂室內樂團。基於共同分享絃樂合奏的精緻美好,亦邀集地區具備絃樂演奏能力的成員加入,期望能藉由精緻的合奏默契展現,提升本地的絃樂演奏水準,亦可提供地區學有專精的絃樂演奏者一個表現發揮的舞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