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提升消防急救能力 縣府辦自衛消防編組訓練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1,008
訓練中邀請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戴紹恩就消防常識、器材操作進行介紹,並指導府內同仁實地操作滅火器等器材。(莊煥寧攝、縣府提供) 訓練中邀請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戴紹恩就消防常識、器材操作進行介紹,並指導府內同仁實地操作滅火器等器材。(莊煥寧攝、縣府提供)
縣府辦理自衛消防編組訓練,秘書長陳朝金開場致詞時強調自衛消防編組訓練的重要性。(莊煥寧攝、縣府提供) 縣府辦理自衛消防編組訓練,秘書長陳朝金開場致詞時強調自衛消防編組訓練的重要性。(莊煥寧攝、縣府提供)

縣政府日昨舉辦110年下半年度自衛消防編組訓練,邀請金門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戴紹恩就消防常識、器材操作進行介紹,現場並指導府內同仁實地操作滅火器,同時進行CPR實兵演練及AED器材使用,希望提升縣府員工緊急消防急救能力與專業知識,以及火災發生原因之認知及加強預防觀念,同時藉由實務操演急救之基本技能,提高機關團體對事故發生之處理能力。
這項自衛消防編組訓練在縣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縣府秘書長陳朝金開場致詞時指出,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自衛消防編組訓練的目的在於趕在消防及醫護專業人員到達之前能夠自救救人,避免延誤生命及財產救援的黃金時間。藉由編組分工合作,在災難發生時才能有條不紊的處理狀況。
陳朝金也以今年10月14日凌晨2時54分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31號「城中城」大樓發生一場建築物火災,大火造成至少46人死亡及43人受傷為例指出,自衛消防編組各有其任務,目的在於火災發生時,在消防人員抵達前,經由場所內部自衛消防編組人員,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能依火災情境,迅速進行狀況判斷,採取有效自衛消防活動,以確實發揮早期預警、及時滅火、有效引導避難的初期應變功能。
他也強調,只有提升大家的緊急消防急救能力與專業知識,唯有正確的防災知識,才能夠有效減災!也希望藉由實務操作演練之基本技能,提高同仁對事故發生的處理能力,將人員傷亡降至最低。
日昨的自衛消防編組訓練中,戴紹恩副大隊長也就消防常識、器材操作進行介紹,現場並指導府內同仁實地操作滅火器,同時進行CPR實兵演練及AED器材使用。強化縣府員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災防控能力和突發事件應變能力,在避難逃生要領以及實況演練中,加深同仁們的正確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