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家教中心赴台觀摩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1,226
家教中心日前赴台參訪,與其他縣市志工請益交流。(家教中心提供) 家教中心日前赴台參訪,與其他縣市志工請益交流。(家教中心提供)

家庭教育中心「110年度家庭教育志工業務交流暨縣外觀摩」,日前特別跨海前進中台灣展開密集的拜會行程。家教中心表示,此次主要參訪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及與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業務合作的社區協會,藉由雙方志工的交流對話,激盪志願服務新火花。
日前的縣外觀摩活動由家庭教育中心主任王麗娟帶隊,拜會行程首先聽取參訪縣市簡介家庭教育志工在地的各項服務,從利己利人出發,提供諮詢專線4128185諮詢服務、親職教育、代間教育社區活動、婚姻教育、兩性交往推動等,分享從事第一線服務民眾過程中的甘甜趣事與分享陪伴輔導個案走出人生低潮的溫馨故事,現場志工互動熱烈。
參訪的志工則對於南投縣家庭教育志工推動諮詢服務面臨的挑戰及因應之道,有諸多請教之處,良性的互動與學習對於兩縣市志工而言,近距離面對面的交流經驗實屬難得,彼此朝著共同為在地民眾創造更好的服務熱烈討論中畫下完美句點,且帶著滿滿的祝福與服務能量繼續深根,也激勵彼此一起為民眾的幸福而努力。

回頁首